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11月11日至12日,学校第3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4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
查看详情>>
​11月2日,校工会举办了秋季校园健身走活动暨“教工之家”揭牌启用仪式,全校1500余名工会...
查看详情>>

应芳琴

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

应芳琴,中共党员,副教授。曾荣获院级中青年骨干教师、优秀教师、优秀导师、优秀共产党员。应芳琴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心于教书育人,具有模范的教师职业道德,能为人师表,率先垂范。 

     作为一名专业教师,应芳琴老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言传身教。刻苦钻研业务,积极投身课堂教学、课程建设和学科建设,主持完成了多项教改课题,其中有一篇论文被评为院级二等奖。能顺应分院专业发展需要调整自己专业方向。勇于承担教学重任,与时俱进。承担了我院《数字逻辑》、《数据库应用基础》、《计算机基础》、《办公软件高级应用》、《计算机专业英语》等专业骨干课程的教学任务,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业绩突出,历年学评教成绩均在90分以上,其中有2年的教学业绩被评级为A 

     作为学业导师和综合导师,工作认真负责。在城乡调查、阶段实习、学年论文、毕业设计、考研深造等各个环节给予学生认真的指导,深受学生爱戴,多次被评为优秀导师。时常涉猎教育类书籍,希望用理论来武装自己 。力图掌握学生思想发展变化规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社会有用之材。能系统地向学生介绍和解释本专业培养目标和规格、教学大纲和课程体系及各专业方向的内涵;向学生提供有关选课的规定程序。从学生个性出发,指导学生选修课程。

对学生充满爱心,让他们体会到老师的关爱之心。对学生有信心,发现他们的闪光点,让他们扬起自信的风帆。还有更重要的是责任心的保驾护航。为人母,能体会到做父母的心情,所以权将每个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不抛弃、不放弃。努力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多和学生沟通、倾听,让学生敞开心扉。为此经常住在学校,这样有更多的时间接触学生。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及时帮助学生消除和克服心理障碍,激发他们自尊、自爱、自主和各方面蓬勃向上的愿望。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时刻站在学生的角度上思考问题,体会学生的感受。

     在教学同时,不忘进行科学研究。因为教学和科研是事业的两个重要的部分,教学是一个教师的立业之本,科研是知识更新的重要途径。通过科研能掌握本领域世界前沿的研究动态。所以在自己的教学的一亩三分地的基础上努力耕耘,期许开拓更广阔的新天地。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上一篇:杨丽霞

下一篇:董永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