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12月16日,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专题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200余人参...
查看详情>>
​11月11日至12日,学校第3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4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
查看详情>>

李晓娟

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

李晓娟老师20036月从苏州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后工作于浙江财经大学,现为我校思政部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次获浙江财经大学“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主要事迹如下: 

1.在教学中倾注了大量的精力,致力于结合学生心理特点和先进教育理念进行教学改革,探索出一套适合大学生的德育教学模式。李晓娟老师结合课程特点和学生心理特点积极进行教研教改,其主持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小组协作式教学范式改革”、“小组合作式学习在高校思政课教学中的探索与实践”课题分别获浙江财经大学教学范式改革立项和2013年省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现共主持省部级课题三项,由于突出的教学业绩被学校聘为教学型副教授。 

2.李晓娟老师从细处着手尊重学生、关心学生,构筑以“共情”、“宽容”、“鼓励”为“关键词”的师生交往模式。李晓娟老师课前精心备课、注重多种教学方式的结合,课堂上鼓励学生积极讨论与发言,尊重每一位学生,注重与学生的平等交流和对学生的赏识教育,深得学生喜爱,教学业绩突出,学评教成绩名列前茅。 

     3.作为德育教研室主任,李晓娟老师注重与整个教学团队在业务上的共同进步,形成教研室教书育人的合力。 

     在充分利用、更新该资料库的同时,李晓娟老师经常采用集体备课、互相听课等形式以加强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提高教学团队教书育人水平。李教师同时注重带动教学团队在教改教研上的积极性,积极进行课程教学范式改革,为整个教学团队营造了“教师首先要教书育人”的良好教育氛围。 

4.李晓娟老师积极参与学校学生工作,利用其心理学专业对学生开展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正确面对成长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他们形成健康完善的人格。 

     除了常规心理咨询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外,面对学生突发心理事件,无论周末还是晚上,李老师能随时应工作需要和学生需要赶往学校,积极配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相关部门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李晓娟老师还会利用业余时间,对寻求帮助的学生进行当面咨询或电话网络咨询。


上一篇:崔山佳

下一篇:杨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