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6月7日,学校2022年教职工篮球比赛圆满落幕,副校长、校体委主任董进才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
查看详情>>
  5月17日,学校举办春季健身走活动,校领导钟晓敏、黄建新、孙旭东、徐晓东及1500余名教职...
查看详情>>

于春艳

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

于春艳,副教授,现为浙江财经大学体军部专业骨干教师。20027月,抱着“干一行、爱一行”人生理念,走上了教师这方舞台。一晃十几年,她始终牢记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地奋斗在教育第一线,给学生们传道授业、 解惑的同时也铸就了自己的师魂。在所任课程课堂教学评估中多次被评为优秀。从教以来,她一直在不懈地努力做一个有良好师德的教师。 

     一、师爱为魂 

     “师爱”是师德的核心即“师魂”。在实际工作中,她时时处处注意观察学生,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学生个性特征与身体水平,力争做到因材施教,提升教学水平;尊重学生,维护学生的自尊心,能够以最大的限度理解、宽容、善待学生;信任学生,想方设法增强学生的自信心;严格要求学生,当她们犯错误时绝不姑息,同时还要循循善诱,积极引导。对学生,倾注了全部热情,和她们平等相处,以诚相待,积极走进学生的情感世界,把自己当作学生的朋友。在教学中,她不仅注重知识的传授、技能的培养,更注重道德情操的塑造。2008513日当讲授排球基本技术教学时,恰逢5.12地震发生的第二天,她让课上学生,向地震当中死难者默哀1分钟。让学生深切感受到珍惜生命、传递爱心的情感。这样,道德教育就很好地融入到知识技能的传授之中。同样,在2010年在游泳馆义无反顾第一时间跳下水成功施救了一位溺水的女大学生。这是教师的一种职责的担当,更是一种对学生无私的爱的体现。

二、学高为师 

     教师对某一学科知识丰富、业务精通、治学严谨、注重创新,这也是师德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中青年教师,想要教好专业就必须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科学的施教方法,因而她总是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相关知识,听其他老师的课,与同事们探讨新的教学方法,交流教学经验和心得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撰写科研论文,申报各级各类课题。在教学工作中,她不畏艰苦,勇挑重担,经常一个学期带多门课。尽管如此,依然付出全心的热情。

三、身正为范 

     西方哲人说,要想除掉旷野里的杂草,最好的办法是在上面种庄稼,同样要想让灵魂无纷扰,最好的办法是让美德占据它。作为教师要想教育好自己的学生,首先应该让美德占据自己的灵魂。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讲的就是这个道理。2009年在室外基础课上课之前,她当面喝斥了小偷,成功的阻止一次偷盗学生自行车事件。这是最好的证明。


上一篇:罗季

下一篇:崔山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