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11月11日至12日,学校第3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4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
查看详情>>
​11月2日,校工会举办了秋季校园健身走活动暨“教工之家”揭牌启用仪式,全校1500余名工会...
查看详情>>

张代军

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

 张代军,男,1961年出生,金融学教授,金融学术和金融与保险专业硕士生导师及MBA导师,民建浙江财经大学主委。

     1、 心胸豁达,勇于担当 

     张代军教授是10年前浙江财经大学通过人才引进政策的绿色通道招聘到金融学院。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并凭借其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赢得师生高度的信任和尊重。为提升教学科研品质,积极应对跨专业、跨学科教学研究所面临的挑战,注重融合边缘性教学研究内容,并及时跟进相关领域的理论前沿与实务动态。

     2、 热衷教学,积极进取 

     主编财政部规划教材《保险实务》、浙江省重点教材《保险学》和研究生教材《保险机构经营管理》;主持完成校教改重大课题“道本理论在高校教学团队建设中的运用”和独立撰写并发表“基于‘五Z一线’的视角探讨保险从业人员教育问题”等教改论文;2014年圆满完成校一类课程《保险经营管理学》为期3年的建设工作,2014年为期3年的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保险经营管理》获学校立项资助;注重双边互动教学模式的探索与践行。在课程考核方面采用动态考核机制,克服“一卷”定结果的较片面的考核方式,近几年,学评教均在95分左右;课程教学中,依据课程教学的客观要求,优化课程教学团队,营造出课程教学团队优势,又实现了课程教师队伍的梯队建设。

3、治学严谨,精心指导 

    张教授近年来,在国内外一级期刊或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专业论文50余篇,主持省部级及各类横向课题20余项,出版著作7部。热心指导学生明确“从学从政从商”职业规划发展目标。所指导的本科生就业率100%。指导我校首届保险专硕的3名同学中,分别在一级期刊发表论文、荣获国家奖学金和被录用为高校专业老师。在浙江财经大学指导研究生在国家级期刊发表或国际会议论文集全文采纳的论文20余篇;有两项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暨新苗人才计划和一项校研究生科研重大项目的立项获得资助。

     4、服务社会,无私奉献   

     主动申请参加2014.5-20 15.5支持温州金改挂职工作,两次组织研究生共11人次走进温州鹿城、瓯海、龙湾、瑞安、苍南等县区及各类民间金融组织,完成近10万字的调研报告,成果被温州市委办录用。挂职期间急性葡萄膜炎导致白内障手术,术后医生建议休息2周,张教授却在术后第5天即返回支持温州金改第一线。其挂职期间的表现令省委组织考核负责人侯蔚和龚文杰两位同志为之动容。

     5、认真履职,不辱使命 

     张教授作为浙江财经大学民建支部首任主委、省民建金融专执委委员和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总是能站在客观角度坦诚沟通、直言不讳,为学校发展、学院建设工作,就学校体制机制、师生身心健康、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其中许多建议在学校和学院的相关制度建设中被采纳。


上一篇:赵敏

下一篇: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