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11月11日至12日,学校第3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4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
查看详情>>
​11月2日,校工会举办了秋季校园健身走活动暨“教工之家”揭牌启用仪式,全校1500余名工会...
查看详情>>

赵敏

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

  赵敏,女,会计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校级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校级精品课程《中级财务会计》负责人,国家级精品课程及共享资源课程《基础会计》的主要骨干教师。

     一、教学业绩突出

     赵敏老师自1987年进入浙江财经学院以来,从事教学、科研、培训等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任教授一职已整整10年,主要承担本科生的《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等课程,研究生的《财务会计与会计准则》、《中级财务会计》及MBA《会计学》课程。在教学一线上倾注了大量的精力,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取得了优秀业绩。负责主持了校级精品课程《中级财务会计》立项、建设及验收工作,承担了国家级精品课程及共享资源课程《基础会计》申报及建设的主要工作。承担了教材的建设工作:主编《财务会计》、《基础会计》、副主编《中级财务会计》等教材。自教学业绩考核以来,年年获得A

在课堂教学中,理论联系实际,结合会计发展趋势、前沿及上市公司的实践,融入课堂教学,深受学生好评,课堂教学效果显著,在历年课堂教学学评教中获得优秀成绩,名列会计学院前茅,所承担的《基础会计》和《中级财务会计》课程,是学生争先优选的课程。积极探索教学方式的改革,结合课程建设,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发表了多篇教学改革的论文。教学改革的成果《基础会计》教学改革的实践与探索还被评为2008年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赵敏老师作为国家级精品课程的骨干教师,还受邀到教育部网培中心讲课,获得好评。 

   二、教书育人、关爱学生的成长 

     赵敏老师在专业引导、社会调查、毕业论文及实习、考研深造、职业规划、学科竞赛等各个环节给予了学生认真的指导,定期与学生进行交谈,为学生解决学业、思想和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关爱学生的身心健康。关心学生社团的发展,2009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社团指导老师”。在综合导师制下,指导的本科学生已有多人就读国内知名高校及海外硕士研究生。指导学生获得1项国家级挑战杯二等奖、多项省级挑战杯新苗计划,2006年获校级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指导老师,2009年度获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动感地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老师”。作为硕士生导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已有4名学生的毕业论文获校级优秀硕士论文,2008年、2014年、2015年赵敏老师还被评为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所带硕士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及校优秀毕业生。   

    三、科研业绩 

    赵敏老师在教学同时,投身于学术研究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发表6篇一级B论文,其他论文30余篇,先后主持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2项,浙江省教育厅课题2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和教育部课题1项。

    四、其他 

     赵敏老师在教学科研之余,还担任财务会计系主任工作,积极配合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协助学院进行会计学科及会计重点专业的建设,与全系老师一起高质量地超额完成教学科研工作。指导青年教师助教的工作,起到传帮带的作用。赵敏老师还在2007年度获得校级“事业家庭兼顾型”称号,2004年、2007年、2014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


上一篇:周慧文

下一篇:张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