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12月16日,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专题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200余人参...
查看详情>>
​11月11日至12日,学校第3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4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
查看详情>>

罗季

发布时间:2014-05-26浏览次数:

罗季,女,博士,副教授。现任浙江财经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主要从事统计学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以及统计系主任基层管理工作。任教14年来,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公民道德规范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在本职岗位上言传身教,在教书育人方面成绩比较突出,主要表现在: 
    一、重视自身师德建设
政治立场坚定,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深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学校的“十二五”发展规划,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具有优秀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坚持理论、文件、业务学习三不误,努力提高完善自己,能坚持在学习中更新观念,提高素质,推动工作。获校“十大育人先锋”、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二、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目标
主讲多门统计学专业研究生及本科生主干课程,积极探索教学改革,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对课程进行阶段考核,教学效果优良,教学业绩考核多次A。
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进行课程建设。对《抽样调查》课程建设进行改革与创新,进行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课堂教学改革,获得浙江省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立项,与校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立项。并积极参与《数学建模》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开展科研驱动教学,主持并完成校教学研究课题1项,在国家二级期刊发表教学论文2篇,主持并完成校一类课程建设1项,参与校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1项(排名2/4)。
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在学科竞赛指导方面做出突出贡献。从2001年至今,组织、指导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浙江省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等多项学科竞赛。在13年竞赛指导工作中,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为核心,注重理论结合实际,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提高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实现培养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的教学效果。2001年-2013年,指导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2003年-2013年,指导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2011年-2013年,指导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二等奖3项;2010年-2013年,指导浙江省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获一等奖1项、优胜奖1项;2013年,指导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获省立项1项。其本人获校优秀社团指导教师、校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三、治学严谨、坚持学习
积极关注统计学学科的国际前沿研究动向,坚持不懈努力提高科研水平,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SCI收录3篇,国家一级B以上4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完成省教育厅项目1项;积极进行国内外学术交流,赴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生物统计系从事生物统计方向博士后研究,赴华东师范大学访学,赴香港、台湾、美国、日本等多地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或讲学;获浙江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 
四、积极参与基层管理工作
除了完成教学科研的本职工作,还积极参与学院的基层管理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担任两届分工会主席,积极推动学院民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分工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增强教职工凝聚力,为教职工办实事。担任统计系主任1年,积极参与组织“统计学”省级重点专业及“统计学”省级重点学科的建设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


上一篇:杨晨音

下一篇: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