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6月7日,学校2022年教职工篮球比赛圆满落幕,副校长、校体委主任董进才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
查看详情>>
  5月17日,学校举办春季健身走活动,校领导钟晓敏、黄建新、孙旭东、徐晓东及1500余名教职...
查看详情>>

陈琰宏

发布时间:2014-05-26浏览次数:

陈琰宏,男,信息学院教师。
陈琰宏老师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教书育人,认真履行教育这一神圣职责。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能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不断探索、求真务实,把当一名好教师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一 、满腔热忱地投入到学科竞赛中去。 陈琰宏老师于 2005 年加入学校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辅导团队,刻苦钻研业务,认真学习竞赛中用到的各类算法,并逐渐成为辅导教师团队中的骨干力量。 2010 年,成为校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负责人,更是满腔热忱第投入到学科竞赛中去,经常舍弃寒暑假和休息时间专心致志地辅导学生,使学校在该项赛事的成绩在短时间内得到迅速的提高。 2012 年,在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陈老师指导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学生团队共获得省一等奖 2 项,二等奖 1 项,三等奖 3 项,创下学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在 2012 年第 37 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指导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学生团队共获得银奖 1 项,铜奖 3 项的好成绩; 2013 年在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指导的学生团队共获得个一等奖 1 项、二等奖 4 项、三等奖 1 项;同时 2013 年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得程序设计竞赛国际三等奖一项、国家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的好成绩。 2013 年,在“蓝桥杯”全国软件设计大赛中,做为核心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取得了全国二等奖 2 项、全国三等奖 2 项,省一等奖 8 项的好成绩。由于良好业绩,被评为 2013 年度浙江省学科竞赛先进教师。
    二、关心就业、当好导师,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 。陈琰宏老师连续多年担任大一新生的专业班主任和学业导师,几年来的教学及班主任经验,逐渐形成了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严爱相济的工作作风。陈老师对学业导师高度负责,能每周跟学生见面,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编码能力强的可以参加程序设计竞赛和软件外包大赛,有创意的同学可以参加电子商务竞赛和挑战杯竞赛。被指导的学生大多都成绩较为突出,不少同学在各个学科竞赛中拿奖。近 3 年,指导学生科研项目两项、推荐了 5 名学生就业、指导的学生中有 4 人考上研究生。曾多次带领学生参加暑期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由于优秀表现,曾被学校授予优秀学业导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三、投身教学,积极探索实践教学模式改革。 自进入浙江财经大学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承担的工作量饱满,每年的教学业绩考核成绩都在良好以上,近两年教学业绩考核为 A 。先后根据学校的要求承担过 10 余门课程,其中有专业基础必修课《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专业选修课《图形与游戏程序设计》、《算法设计与分析》、《系统开发实训》、《程序设计实现与提高》,全校性公共选修课《多媒体技术》、《 Flash 动画与制作》等课程。无论工作多么繁忙,都能认真备课,给学生上好每一堂课。即使是选修课和实验课,也同样对待,精心准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根据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和计算机类专业课程实践性非常强等特点,改革了《程序设计基础》的实践教学方式,改变传统的上机模式,改用在线评判系统,使得实践教学效果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同时与其他教师一起构建了开放的实验平台,为学生营建一个宽松、有序、资料丰富的服务环境。近 3 年,本人主持了《图形与游戏程序设计》、《数据结构 C# 》和《程序设计实现与提高》实验教学项目,《基于 ACMICPC 竞赛的卓越 IT 工程师教学模式改革》校重大教改项目。
四、踏踏实实做好科研工作 。积极进取,努力把握本学科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趋势,在教授和科研骨干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开展科学研究。近两年,主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1 项、浙江省自然基金项目 1 项,浙江省科技厅项目1项、发表 SCI 论文1篇、 EI 论文1篇、国家二级论文1篇。
曾获 2011 2012 2013 学年校优秀教师、 2012 年度校优秀党员、 2013 年度浙江省 学科竞赛先进教师等称号。


上一篇:郭军灵

下一篇:陈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