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11月11日至12日,学校第3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4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
查看详情>>
​11月2日,校工会举办了秋季校园健身走活动暨“教工之家”揭牌启用仪式,全校1500余名工会...
查看详情>>

李政辉

发布时间:2013-05-02浏览次数:

李政辉,男,中共党员,法学院教授。
李政辉 老师是法学院的一名普 老师,主讲商法课程。但他却对这一普通岗位倾注了极大热情,用心演绎出精彩的篇章。
一、育人  
     李政辉老师从走上讲台之日起就将育人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将每一个学生视为平等的主体,是可以在课堂上也可以在课堂下进行讨论、争辩,是可以讨论学术问题也可以海阔天空谈论时事与个人生活的朋友关系,他在相互尊重中培育学生的独立人格与负责态度。  
     每个学生在李老师心中都处在相同的位序,学生之事无小事, 2012 年年初与年终的两件事恰好对此做出了形象的阐述。 2011 年最后一天的深夜,李老师获悉有一个同学实习时出了意外,心急如焚。 2012 年的元旦即与有关老师一同赶赴实习地处理相关事宜,慰问家长。学生家长看到千里之外的老师节假日这么快就赶来非常感动,连说出乎意料。时间一转眼又到了年尾, 2012 年的最后一天,李老师又接到消息说班级有个同学不小心骨折,但情况并不是很严重,他仍专门驱车赶到学校看望受伤同学,嘘寒问暖,鼓励学生积极面对期末考试。  
    育人的过程由一个个不起眼的交谈、短信所组成,但正这是这些不起眼才最终汇集成大写的  
二、     教书  
在这个资讯充沛、检索简易的时代,教师的职能需要新的诠释。李政辉 老师从教学方法上开始了突破,将案例教学法整体移入商法课堂。这是一项工作量极大的革新,其实也是一次大胆的冒险。每一次上课前,需要寻觅与教学内容相符、适于探讨的案例,然后还需要进行认真的加工,精心打磨的案例终成 化抽象为有趣 的课堂明星,学生成为了课堂的主角。课堂上,通过 老师的指引与层层递进的发问将讨论引向深入,知识在不觉中已经传递到学生脑中。学生的积极主动性、知识掌握程度、知识运用能力都得到了全面提升。
三、科研服务社会  
    在科研上,李政辉教师力争不发虚言,而是紧贴时代,以社会作为自己的大课题进行研究。以实践为向导,李老师开展了多项科研计划,虽然内容广泛涉猎国内外,但成果无不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我国的法治建设与浙江的制度完善,实效明显。
     认真付出换来的是一个个的荣誉:校 十大育人先锋 、校 事业家庭兼顾型 先进个人、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校优秀教师、连续四年年度考核为优、法学院教学能手优秀党员示范岗;在校外,他被选为中国商法学会理事、杭州仲裁委仲裁员。但对于李政辉 老师来说,最重要的却是学生在网上的留言: 传道,授业,解惑,都从您那得到了,这就足够好老师的标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