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6月7日,学校2022年教职工篮球比赛圆满落幕,副校长、校体委主任董进才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
查看详情>>
  5月17日,学校举办春季健身走活动,校领导钟晓敏、黄建新、孙旭东、徐晓东及1500余名教职...
查看详情>>

刘颖

发布时间:2011-05-16浏览次数:

刘颖,女,中共党员,东方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

刘颖同志热爱教育事业,工作兢兢业业,为人诚恳,责任心强,教学、科研都有一定成绩,近年来多次被评为东方学院“优秀导师”,2009年浙江财经学院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2010年校优秀教师。
    一、热爱本职工作,具有良好的师德
    该同志从事教师工作11年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始终认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是每个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教师职业道德。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和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认真学习积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勤勤恳恳、爱岗敬业。
    二、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教学效果好
    平时非常注重新知识的学习和吸收,并融入到教学中,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在努力上好每一堂课的同时注重自身学历和素质的不断提高。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先后承担了《中国税制》、《国际税收》、《劳动经济学》、《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人口经济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教学态度严谨、教学效果好,学评教成绩连年优秀。
    三、积极开展科研工作,成果较显著
    科研上主要从事税收理论与实务方向的教学研究,平时注重调查研究和资料的收集整理,积极开展科研工作,近年以来先后在《税务研究》、《涉外税务》、《财贸经济》等期刊上发表经济类专业论文十余篇(其中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篇),主持完成2项省社科规划科研课题的研究。
    四、教书育人,尽心竭力培养学生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身为党员教师,在做好教书工作的同时,努力做好育人工作。从2007年起连续三年担任大一本科生的专业班主任,共承担了五个新生班的班级导师工作,而且每年还承担三、四年级学生的综合导师工作,目前在能够做到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中心,平时能密切联系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对后进学生分别结对、深入交谈,鼓励其积极进取,如为其担任专业班导的2008级东方社保班被评为先进班集体。对所带的两名硕士研究生,学业上严格要求,生活上多加关心,师生关系融洽。
    近观眼前满目春,放眼远处春更浓,该同志深信:只要扑下身子,一心为了学生,一心为了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学习,科学管理,不断创新,就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绩。  


上一篇:何运信

下一篇:戴文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