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6月7日,学校2022年教职工篮球比赛圆满落幕,副校长、校体委主任董进才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
查看详情>>
  5月17日,学校举办春季健身走活动,校领导钟晓敏、黄建新、孙旭东、徐晓东及1500余名教职...
查看详情>>

何运信

发布时间:2011-05-16浏览次数:

何运信,男,金融学院信用管理系主任、副教授。

自进入浙江财经学院工作以来,何运信老师始终兢兢业业,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细心对待工作,热心对待学生,诚心对待同事。该教师深知学习是终身的事,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思想和业务上与时俱进,才能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在工作中,何老师一贯认真学习各种先进的理论思想,并用这些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具体来说,就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公民道德规范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体工作事迹如下:
    一、教学方面
    1. 课堂教学方面。何老师承担过“金融学”、“国际金融”、“中央银行学”、“外国金融制度”、“西方货币理论”、“银行监管理论与实务”和“货币理论与政策”等多门课程的教学。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富有激情,教学效果好。备课时,注重课堂教学内容的广度和深度,不断优化教学手段和课件。上课时,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注重理论和实际的紧密结合,尤其是理论与金融热点问题的结合,使教学贴近现实;注重与学生的交流,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学生也对何老师的教学工作予以较高的评价。近五年来何老师的学评教成绩都在90分以上,大多数学期排名都在全院的前30%。
    2. 课外指导方面。通过面谈、电话、邮件等形式与学生建立沟通机制,及时、耐心回答学生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做到有问必答,使学生满意。认真批改学生作业,了解学生学习效果及存在的问题。认真指导学生社会调查、专业调查、实习和毕业论文。对学生严格要求,严把报告和论文质量关,对学生论文的选题、构思、写作过程及至格式,进行认真辅导和提出建议,基本上每位学生的论文都修改四、五次,并为每位同学提供外文翻译资料和研究方法方面的资料。及时对学生论文进行修改,从不拖延时间。近五年以来何老师作为综合导师指导的学生人数在金融学院都是名列前茅。指导学生论文工作以外,其对学生的思想状况、就业情况、学习和生活情况随时了解和关注,当他们取得的成绩时,及时给予鼓励;当他们遇到困难时,及时帮助解决。
    3. 专业课程建设和教改方面。在课程建设方面,作为主要成员,何老师积极参与了省级精品课程“货币银行学”和“国际金融”的建设工作,主持了校级一类课程和精品课程“中央银行学”的建设工作。专业建设方面,何老师原来在金融系,积极参与了省级重点专业和国家级重点专业“金融学”的建设。金融学院在2010年对院系进行调整,基于学院专业建设的需要,何老师顾全大局,转入信用管理系,担任这个新专业的系主任并负责该专业的建设工作。为了不断优化该专业的培养方案,何老师积极到个兄弟院校和学生中调研,吸收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用于本院专业建设中。在教改方面,何老师主持了三项校级教改课题,其中重大教改一项,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4. 教学业绩。在全院的老师中,何老师每一年的教学工作量都比较大,教学质量也得到师生的充分肯定,近三年以来,每学期的学评教成绩都在金融学院的前30%。自学校开展教学业绩考核以来,连续4年何老师教学业绩都为A等。
    二、科研方面
    在积极投身教学工作的同时,何老师也十分重视科研工作,以科研促教学。近五年,何老师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十多篇,主持教育部课题一项,省社科规划课题一项,省教育厅课题一项,省社科联课题一项。
    三、在日常生活方面
    何老师生活朴素大方,为人和气,友善热情,乐于助人,对老师以诚相待,虚心低调,对学生满腔热情,热心耐心,是一位注重自身修养,让人敬重、爱戴的好老师。  


上一篇:王兵

下一篇: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