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12月16日,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专题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200余人参...
查看详情>>
​11月11日至12日,学校第3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4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
查看详情>>

邵大浪

发布时间:2011-05-16浏览次数:

邵大浪,男,中共党员,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

邵大浪教授忠诚教育事业,将教书育人视作自己的崇高使命,执教二十年来,他以正直、善良、质朴,以及对理想的执着与对责任的坚守,赢得了广大学生的尊敬和爱戴。
    为人师表,敬岗爱业
    邵大浪教授2004年自浙江大学调入浙江财经学院,负责创建摄影专业。几年来,为摄影专业建设倾注着大量心血。他教学工作量饱满,近5年年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342.4课时。他不怕艰苦,坚持亲自带每一届每一位摄影专业学生到户外课程实训,他和学生曾耐着摄氏零下30多度的严寒,也曾冒着近摄氏40度的酷热,一道起早摸黑,风餐露宿,不仅让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更磨练了学生的意志。摄影专业的学生都说:“上邵老师的课最辛苦,但收获也最大。”他每年教学业绩考核均为A,近5年平均学评教成绩为95.96,学评教成绩每年都名列艺术学院前茅。
    治学严谨,成果丰硕
    邵大浪教授治学严谨,他的黑白摄影研究与创作在国内外有广泛的影响。他担任中国高教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摄影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教育厅高校美术及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职务。他学术成果丰硕,至今已出版20本论著、译著和作品集;在ZOOM International(意大利)、Camera Arts(美国)、Popular Photography (美国)、Practical Photography(英国)、Silvershotz(澳大利亚)、View(比利时)和《中国摄影》等国内外权威摄影杂志发表论文和作品100余篇;有400多幅摄影作品入选世界各地的国际影展,并10多次获得美国摄影学会金牌奖、港澳摄影协会金牌奖和国际摄影联盟荣誉奖等奖项。1994和1996年,曾分别以排名第18和12位而两次入围美国摄影学会公布的“世界摄影黑白组25强(TOP 25 LIST)”。
    言传身教,关爱学生
    邵大浪教授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学生。他认为,教师应该是一个榜样,身体力行,把正气和知识传授给学生。“爱在细微中,严在当严处”。作为学生的严师益友,他会真诚地指出学生的不足;及时地鼓励学生的点滴进步。他鼓励学生做一个有高尚人格和真才实学的人,而不要做一名利场上的投机者。他乐于在课余与学生讨论人生和生活问题,学生的情绪有波动、精神不好、生活困难都看在眼里,及时进行疏导和帮助。
    改革教学,与时俱进
    为应对迅猛发展的数码摄影,邵大浪教授积极探索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方面的改革和创新,以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他已主持完成国家十五规划教材《广告摄影与摄像》、省十一五高等教育重点建设教材《黑白摄影》,现正主持建设省精品课程《摄影基础》、省重点建设教材《风光摄影》和校精品课程《黑白摄影》。


上一篇:邱瑾

下一篇:华正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