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首页

3月29日,由校工会、体育部举办的“庆华诞 启新程”2024年教职工网球比赛在学校网球场顺利...
查看详情>>
3月27日,“浙财大感谢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领导李金昌、程爽、...
查看详情>>

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15浏览次数:

6月14日,浙江财经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在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隆重召开。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200余名代表、特邀代表等出席大会,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上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列席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校自一届“双代会”召开以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本次“双代会”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共谋学校发展的盛会;是在学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十三五”良好开局关键时期举行的重要会议。他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如实充分反映广大师生的心声,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多提合理化建议,努力把本次大会开成一次团结民主、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的大会。

    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致辞。他由衷地赞赏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高度评价了学校一届“双代会”工作及其在推动全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校团委副书记曹桢代表学校各级团组织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大会上,校长钟晓敏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上一届“双代会”召开以来学校的工作,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三年以来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全面分析了“十三五”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学校今后四年的工作任务:一是深化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体系改革,进一步凸显“浙财”育人品牌;二是全力申报一级学科博士点,进一步彰显特色学科优势;三是以地方经济社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激发科研创新活力;四是不断增强人才引育力度,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整体实力;五是深化拓展对外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六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优化学风教风作风;七是深入开展校园文化品牌建设,进一步凝练“浙财精神”;八是不断加强校友工作,进一步汇聚社会力量支持学校办学;九是持续完善学校治理结构,进一步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十是不断强化公共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训茂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锐意改革 共谋发展 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财经大学作出新贡献》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三年来校工会在促进学校民主建设、构建和谐校园、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活跃校园文化等方面作出的贡献,指出了今后四年是学校实现办学水平新跨越的关键时期,工会将紧紧围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广泛动员全体教职员工和工会会员,树立主人翁意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履行工会职能,共谋发展、再谱新篇。

    大会上,副校长王奎泉作了关于《浙江财经大学“十三五”(2016-2020)发展规划(草案)》的说明。

    另外,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委工作报告、一届三次“双代会”提案办理和二届一次“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浙江财经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草案)》、2015年人事工作情况通报、2015年财务收支决算及2016年财务预算报告、2015年物资采购及修缮项目招标工作情况通报均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讨论。

    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等兄弟院校工会发来贺信、贺电,对学校二届一次“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