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首页

​11月11日至12日,学校第3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4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
查看详情>>
​11月2日,校工会举办了秋季校园健身走活动暨“教工之家”揭牌启用仪式,全校1500余名工会...
查看详情>>

第二届浙江省“最美教师”颁奖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23浏览次数:

“为人师表伴成长,师德师恩不能忘”。9月22日晚,浙江省第二届“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科,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戴震华,浙江广电集团总编辑吕建楚,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浙江广电集团副总编辑顾顺坤,我校党委书记李金昌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最美教师”颁奖。

此次评选活动以“充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感人事迹,培养全社会尊师重教、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为目标,历时6个月,所有获奖教师经基层推荐、组委会评选、报纸投票、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组委会审定、网络公示等环节,最终选拔确定。

颁奖仪式在一段精彩的说唱节目《老师,您好!》中拉开了序幕。正式的颁奖环节按“幼、小”、中学、大学三个不同的教育阶段被划分为三部分,依次进行教师的VCR介绍与颁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颁奖仪式一改以往教师需发表获奖感言这一“规矩”,用“师说”即通过大屏幕展现获奖教师自述的教学理念的方式,分享他们的心得。尽管老师们说的话简单而朴实,但句句都饱含着他们对职业的热情,对学生毫无保留的爱。历时一个半小时的颁奖环节,现场爆发出数十次掌声与欢呼声,所有人都在为这些默默付出的园丁们送去最诚挚的感谢与问候。最后,本次颁奖仪式在舞蹈《好大一棵树》中步入尾声,所有的获奖教师与在场领导在音乐中走向舞台中央进行最后的亮相与合影,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浙江大学俞小莉等10位教师被评为第二届浙江省“最美教师”,我校会计学院傅黎瑛等20位教师被评为“最美教师”提名奖,当大屏幕上出现她的名字和照片时,场下更是掌声雷动,欢呼不断。

本次颁奖仪式由浙江省教育工会、浙江教育报总社、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主办,我校协办,活动筹备过程中,各方通力合作,精心筹备,确保工作开展井然有序。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称赞这是一台近几年来办得最好的晚会之一,财大的气氛很好。

出席颁奖仪式的还有“最美教师”和“最美教师”提名奖老师所在高校的校领导、工会主席,所在市地的教育局、教育工会领导,浙江教育报刊总社领导,浙江广电集团教育科技频道领导,省教育厅有关处室领导,省教育工会领导,我校卢新波、黄建新、王奎泉、徐晓东、邵毅平等领导,以及部分高校、中小学的师生代表约1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