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首页

​11月11日至12日,学校第3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4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
查看详情>>
​11月2日,校工会举办了秋季校园健身走活动暨“教工之家”揭牌启用仪式,全校1500余名工会...
查看详情>>

校第四届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董根泰

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

董根泰,财政税务学院税务系系主任、税务专硕项目负责人,硕士生导师,副教授。

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担任了《税务管理》、《纳税检查》、《中国税制》等课程的主讲教师。作为综合导师指导近200余名本科学生的毕业论文、毕业实习,所带学生的暑期调查报告在学校的调查报告评选中获奖。所带17名研究生均顺利毕业,并于2011年、2016年分别获校级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称号。作为主要参与人,出色完成了税务专业“十二五”浙江省优势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中国税制》国家级精品课程的成功申报和建设。2009-2010、2014-2015、2015-2016年度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

近年来,在一级B杂志上发表论文2篇,出版教材1部,主持2016年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主持2016年校级研究生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1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作为国家特色专业财政学主干课程系列建设教材之一,获得2014年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密切与社会中介机构联系,建立了7个税务专硕校外实践基地,组织学生赴校外实践基地实习,为学生毕业实习和就业牵线搭桥。开创“税务精英讲坛”,每年都邀请业界精英来学校开设讲座,目前已经达到四十多场。同时,也经常为社会培训税收业务知识。

始终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个性,理解学生情感,坚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学生王爽的评价是:“教学上很严谨,生活上很朴素,是一个心系学生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