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首页

3月29日,由校工会、体育部举办的“庆华诞 启新程”2024年教职工网球比赛在学校网球场顺利...
查看详情>>
3月27日,“浙财大感谢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领导李金昌、程爽、...
查看详情>>

校第四届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赵怡燕

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

赵怡燕老师是东方学院法政分院的思政教师。

她一直注重自身的师德修养。在教学工作中勤恳努力,踏踏实实教书,认认真真育人。在教学过程中,她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不仅教授课本知识,更注重引导学生用所学书本理论去观察社会,并对社会实际问题加以理性的思考和分析。她还注意分析不同专业学生的知识结构特点,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营造出生动、和谐、活跃的课堂氛围,使文、理学科的同学能够发挥各自的思维和知识的专长,增强课堂教学效果。

赵老师也非常注重自身学科素养的提高。通过阅读各类专业书籍,掌握学科最新动态和研究成果,并及时吸收到自己的教学过程中。她能够虚心学习他人先进的教学方法和优良的教学经验。如,她会到其它学校听老师上课并且当面求教,做到学以致用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同时,她也很注重与同组其他教师进行教学方法的交流,以弥补自己的不足。在开设公选课《环境保护与生态伦理》中,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新方法。引进户外体验式上课形式,让学生自主组成学习小组,围绕身边的校园环境提出研究课题,调动学生上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期末,学生通过制作实用、漂亮的校园绿地图,记录他们对校园环境的探索,分享绿色心得,获得非常好的教学效果。

课余时间她还热心的担任了“绿色环保协会”、“手语协会”等四个学生社团的指导教师工作,为社团活动出谋划策,担任活动评委,每学期开办讲座等。

此外,赵老师还是一个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同事。积极策划、组织、开展工会活动,增强了教师间的情感联系,活跃了教师们的课余生活,带给大家很多温暖。

赵老师还是一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她积极参加宣传和保护环境的志愿行动。多次利用业余时间到千岛湖、开化、嘉兴、慈溪等地的农村小学开展保护环境、保护家乡自然生态的绿希望教学活动,受到学校和孩子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