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工会概况

3月8日上午,学校举行“凝聚‘她’力量 共谱新财经” 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
查看详情>>
3月7日下午,学校分别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会议及2024年工会工作会议,对学...
查看详情>>

浙江财经大学工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

中国教育工会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简称:浙江财经大学工会)成立于1986年12月12日,是学校党委领导下教职工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是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现有会员2400余人,下辖22个二级工会及1个独立工会。实行校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二委”合一,由选举产生的19名委员组成。教代会执委会下设“三育人”工作委员会、福利工作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等三个专门委员会。校工会委员会下设女教职工工作委员会、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文体工作委员会等三个专门委员会。

自成立以来,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支持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在推进学校民主建设、维护教职工权益、推动师德师风建设、竭诚服务教职工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作出了积极努力。

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会组织、省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省工会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工会财务会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优秀等荣誉。“妈咪暖心小屋”入选第四批“妈咪暖心小屋”示范点。“书香校园”“写副春联送回家” 被评为省高校教职工文化品牌。会计学院荣获浙江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计划财务处、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部荣获浙江省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称号。(数据截至2023年9月)

工作宗旨  

围绕中心,服务员工

工作理念  

民主和谐、温暖幸福、积极快乐

工作目标  

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群众组织

工作重点  

推进民主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关心关爱  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弘扬先进  树立优秀典型形象

丰富活动  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