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6月7日,学校2022年教职工篮球比赛圆满落幕,副校长、校体委主任董进才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
查看详情>>
  5月17日,学校举办春季健身走活动,校领导钟晓敏、黄建新、孙旭东、徐晓东及1500余名教职...
查看详情>>

罗季

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

罗季,女,现任浙江财经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主要从事统计学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以及统计系主任基层管理工作。任教15年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在本职岗位上言传身教,在教书育人方面成绩比较突出,主要表现在: 

     一、重视自身师德建设 

    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深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学校的发展规划,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具有优秀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获校十大育人先锋、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二、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目标 

       主讲多门统计学专业研究生及本科生主干课程积极探索教学改革,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对课程进行阶段考核,教学效果优良。 

       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进行课程建设。对《抽样调查》课程建设进行改革与创新,进行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课堂教学改革,获得浙江省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立项,与校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立项并积极参与《数学建模》课程教学范式改革。作为主要成员,两次获校教学成果奖。 

        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在学科竞赛指导方面做出较大贡献2001-2015年指导国际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市场调查大赛、浙江省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获国际一等奖、二等奖,国家级一等奖、二等级,浙江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多项;指导学生获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指导研究生获首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三等奖。本人获校优秀社团指导教师、校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三、治学严谨、坚持学习 

     积极关注统计学学科的国际前沿研究动向坚持不懈努力提高科研水平,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发表多篇高质量学术论文;积极进行学术交流,赴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生物统计系从事生物统计方向博士后研究赴香港、台湾、美国、日本地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或讲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完成省教育厅项目1项。获浙江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  

四、积极参与学科、专业建设 

     担任统计系主任以来,积极参与组织统计学省级重点专业及统计学级重点学科的建设工作。在本科生及研究生人才培养、专业规划、课程设置等方面做出大量工作。


上一篇:潘江峰

下一篇:于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