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6月7日,学校2022年教职工篮球比赛圆满落幕,副校长、校体委主任董进才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
查看详情>>
  5月17日,学校举办春季健身走活动,校领导钟晓敏、黄建新、孙旭东、徐晓东及1500余名教职...
查看详情>>

李井奎

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

李井奎,男,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教师,副教授。 

     2004年4月,李井奎同志来到浙江财经大学任教,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始终将传道授业解惑视为自己的天职,并为这一天职的实现而不懈努力。认为自己平生只有三件事:读书、译书和教书,目的在于使自己和自己的学生脱心智于俗谛之桎梏,培养学术的情怀和理性的精神,巩固这个社会合理性的根基。十年以来,未敢稍忘初衷,一直坚守在教书育人和传道解惑的岗位上,坚守着一个高校教师和学者的本色。

     一.坚持举办读书活动,十年如一日 

     从2004年起,李老师就一直开展一项民间性质的读书活动,至今从未间断。目的在于汇集学校热爱读书的同学,集聚在一起,读书讨论,养成心忧天下、胸有所学的真正现代大学生。为学校培养了一批热爱读书,如今走向了各种工作岗位并取得出色成绩的毕业生。李老师对待知识非常执着,他经常给读书会的学生们讲:对待知识的热情源自你内在里的要求和好奇。希望以坚持读书会的形式来利用一切可能的方式,为学生们做出表率,一起努力有趣的读书。

     二.教学方面鞠躬尽瘁,成绩斐然 

     在教学方面,李老师在学生中享有着极高的威望,这和他本人对待教学的认真、负责的态度是绝对分不开的。李井奎老师所授课程,每年都会得到非常高的学评教成绩,他本人也是我校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之一。无论是什么样的课程,只要是李老师来讲授,基本上都会得到学生们很高的评价。和他本人不断积累教学素材,心系学生,对待工作一丝不苟有着莫大关系。

     三.科研功力深厚,成绩骄人 

     李老师一向认为,没有深厚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科研成绩,是很难真正把教学搞上去的。在科研方面,该同志不仅翻译了大量国内外的教材以及名著,自己也出版多部专著,发表了多篇论文,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青年基金课题,取得了多方面的成绩。为了更好的进行教学,也为了能够开展学术型的研究生教学,李老师不辞辛苦,在数年之中,翻译各类教材和学术名著十余部,遍及经济学的各个领域。 

     李老师在教学、科研、管理等育人方面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教学上,一丝不苟、鞠躬尽瘁,深受学生喜爱;在科研上,努力进取,成绩不俗;作为学院的一名教学组织者,他也尽心尽力,受到了同事们的好评。


上一篇:曾章伟

下一篇:潘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