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11月11日至12日,学校第3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4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
查看详情>>
​11月2日,校工会举办了秋季校园健身走活动暨“教工之家”揭牌启用仪式,全校1500余名工会...
查看详情>>

周慧文

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

  周慧文教授、博士,浙江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1 悉心探索,形成方法与理论有机结合的导引式教学风格 

     周老师专业知识系统而扎实,先后曾承担方法类课程教学课(管理定量分析、社会保险精算、专业统计与信息系统),也讲授专业理论课(社会保障学、社会保障基金管理)。在教学两类课程中努力融合知识体系,尝试用定量方法分析专业现象,利用专业理论建立分析模型和解释结论,提升方法教学效果和加深对理论原理的理解,形成自身的教学风格。

     2 课内课外都广受学生欢迎,师生情谊深厚

     每年都有一批学生在修读完周老师一门课程后,接着就选修周老师后面学期的课程;有些修过课程的高年级同学还会积极向低年级同学推荐。因名额有限,甚至出现高年级同学代替选课,以方便随后转让给难以选上的学弟学妹。周老师上课时经常感到为难的一件事是,因旁听的学生较多,导致一些在册学生没有上机座位,不得不满怀歉意地动员旁听的学生让座。 

     3 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组建研究生+本科生研究团队 

     该教师组织研究生和本科生形成课题研究团队,研究生有机会发挥带队管理作用,本科生得到参与科研团队的行动中,双方都受到很大的锻炼和提高。在近五年指导的毕业研究生均获得本校研究生一、二、三等奖学金,两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一名获泰隆奖学金,多名研究生获省优、校优毕业生称号,获得省级二等奖1项。指导2项本科生省级新苗计划、指导校级本科生科研项目十几项等。所指导的本科生一名获硕博连读资格,多名考取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校硕士生。

    4 深切关心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助力人生航程

周老师指导的学生中也有少数学业成绩不是很理想的,选导师时就已经有很多门挂科,为了能顺利毕业,拿到学位,他们必须在保证每学期应该修学的学分拿到的情况下,补救之前所欠学分。周老师一一请他们到办公室谈话,对文理偏科的学生,害怕修数理类的基础课程,周老师会为他们出主意、想办法,定出每门课重修的时间表;对外语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周老师又会为他们从学习方法上及重修时间上加以指导。

周慧文教授为人善良真诚,待人热情谦和,用心做事,努力进取。她既承担方法类课程,也讲授专业理论课,在教学两类课程中努力融合知识体系,尝试用定量方法分析专业现象,利用专业理论建立分析模型和解释结论,提升方法教学效果和加深对理论原理的理解,形成自身的教学风格。周老师上课时经常感到为难的一件事是,因旁听的学生较多,导致一些在册学生没有上机座位,不得不动员旁听的学生让座。她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组建研究生+本科生的专业研究团队,让双方都受到很大的锻炼和提高。指导的毕业研究生均获得校级奖学金,两名获国家奖学金,一名获泰隆奖学金,多名获省优、校优毕业生称号,指导省级新苗和挑战共6项,获挑战杯省级二等奖1项。 


上一篇:朱旭明

下一篇: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