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12月16日,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专题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200余人参...
查看详情>>
​11月11日至12日,学校第3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4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
查看详情>>

邱瑾

发布时间:2011-05-16浏览次数:

邱瑾,女,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副教授。

邱瑾同志主要从事统计学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目前担任“统计学”省级重点专业及“统计学”校级重点学科的方向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该同志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公民道德规范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自1996年任教以来,工作认真负责,在师德、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业务上积极要求上进,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一、严谨治学,乐于奉献
    该同志有认真严谨的态度和乐于奉献的精神。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她在课余时间付出了很多他人看不到、且无法用量化指标来具体衡量的劳动。她曾组织2009年首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并辅导2个队参赛,共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商科院校市场调查分析技能大赛、浙江省高校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校级及院级学生科研课题、暑期社会实践等各种形式的科技创新及实践活动。其中,指导学生获全国首届商科院校市场调查分析技能大赛二等奖一项,并在总决赛中荣获最佳辅导教师奖;指导学生获浙江省高校第二届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一等奖一项、优胜奖一项;指导学生获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3项。
    二、教学为本,学习创新
    课堂教学是每一位教师的首要基本任务,无论是经济数学基础课程还是统计学专业课程,她都同样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且工作量饱满。同时,在教学中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教学理念先进,积极探索科学的教学方法。由于在教学方面付出的努力,该同志的学评教成绩名列前茅,连续四年教学业绩被评为A,并于2008年10月获浙江省第二届高等学校教坛新秀奖。
    三、勤于研究,成果显著
    在长期坚持不懈努力的基础上,本着务实创新的态度和拼搏进取的精神,该同志在科研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有多篇论文发表,其中有7篇发表在SCI收录期刊上。3次获“浙江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二等奖”。目前主持一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全国统计科研计划项目,完成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常规性课题,两项教育厅资助项目。除此之外,还获得了2006年度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和2003年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资助计划,具备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和项目组织能力,并被美国数学学会邀请为Mathematical Reviews(数学评论)的评论员。由于在科研与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该同志2007年度入选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 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 第三层次培养人员,2008年12月被评为浙江省高校优秀留学回国人员。


上一篇:陈明晶

下一篇:邵大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