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首页

​11月11日至12日,学校第3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4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
查看详情>>
​11月2日,校工会举办了秋季校园健身走活动暨“教工之家”揭牌启用仪式,全校1500余名工会...
查看详情>>

我校举办2017年度工会工作交流总结暨工会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1-29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 浙江省教育工会关于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工会工作的实施意见》(浙教工〔2017〕14号)的文件精神,全面加强与改进我校的工会工作,切实提升工会工作层次水平,1月24日-26日,我校举办了2017年度工会工作交流总结暨工会干部培训会。校领导李金昌、卢新波出席会议。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副主席竺亚汉应邀作专题报告。校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或副主席),部分工会工作先进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培训。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对校院两级工会在推动学校的民主和谐建设、提升教职工队伍素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凝聚力和创造力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就加强工会工作和工会干部自身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学校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三是要情系教工服务教工,切实维护好教职工利益,在为会员办实事、解难事上下功夫。他指出,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部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定改革信心,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服从服务学校工作大局,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扩大工作有效覆盖,不断开创我校工会工作新局面。

培训会上,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就高校工会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明确思路 勇于担当,推动学校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他说,党的十九大揭开了新时代的历史帷幕,要准确理解“新时代”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他从四个方面详细分析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对教育工作新要求:一要有科学的发展理念;二要有正确的行动方略;三要有系统的工作体系;四要有果敢的责任担当。他指出,工会要不忘初心,围绕“立德树人,推动教育科学和谐发展”这条主线,履行民主管理和服务教工的职能,强化“三性”要求,履行“四大”职能,在新时代背景下全面谋划工会工作。工会干部要热爱工会、明确定位、通晓理论,要常怀“忠心”、“慈心”、“匠心”、“细心”等“四心”,真抓实干地做好工会工作。

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竺亚汉作了题为《加强新形式下工会财务管理的规范化建设》的报告。他就工会工作思维、财务运行理念、内控管理制度、经费收支规定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工会干部应用前瞻性思维看待工会工作、用服务型思维开展工会业务,并用法治化思维规范财务工作;工会干部应明确工会服务的主体、对象和方法,客观认知工会财务工作。同时,他详细解析了内部控制制度及经费收支的最新规定内容。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卢新波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工会工作交流总结暨工会干部培训会的成效。他指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很大,既有系统的理论阐释,又有一定的现实针对性,对于工会干部进一步树立“人本”“法治”的工作理念,抓好“民主管理”与“服务职工”两个重点,履行好“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进一步把握政策,履行职责,推动我校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最后他希望工会干部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积极承担工会工作职责,为推进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还分别进行了工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计学院教工之家建设经验、省高校教职工文化品牌“书香校园”建设经验、摄影学会活动开展经验等工会工作交流总结。

1F28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