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首页

3月29日,由校工会、体育部举办的“庆华诞 启新程”2024年教职工网球比赛在学校网球场顺利...
查看详情>>
3月27日,“浙财大感谢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领导李金昌、程爽、...
查看详情>>

学校举办2022年工会妇联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

12月8日至10日,学校举办2022年工会妇联干部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建新,党委委员、东方学院党委书记、校妇联主席申屠莉出席。校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委员,校第一届妇代会执委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和部分工会干部、工会工作优秀个人等40余人参加培训。

黄建新在致辞中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工会妇联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性。通过加强学习,更加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好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要强化落实,推动校院二级工会妇联各项工作有力开展,特别是强化对教职工的政治引领、权益保障和参与校院民主管理和监督。要集中精力,切实提高学习培训效果。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纪律,力求学以致用,把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本领。

浙江省总工会常委、一级巡视员、省工运研究会会长赵祖地教授应邀在培训会上作《高举旗帜 奋楫向上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报告。赵祖地教授以“五个牢牢把握”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群团组织在二十大精神感召下应如何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推进工作创新发展。

本次培训班还设有主题实践和现场教学环节。大家先后来到浙江省红色基地下姜村和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现场聆听了下姜村老书记姜银祥的一堂生动党课,实地了解 了“妇女能顶半边天”著名论述的由来,认真学习了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