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首页

3月29日,由校工会、体育部举办的“庆华诞 启新程”2024年教职工网球比赛在学校网球场顺利...
查看详情>>
3月27日,“浙财大感谢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领导李金昌、程爽、...
查看详情>>

工会妇联党支部召开“新财经”主题党日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

1月19日下午,工会妇联党支部召开“新财经”主题党日学习会。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党支部书记张成亮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统筹两个大局,统揽发展全局,高屋建瓴、视野宏阔,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体党员紧密结合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7项重点任务,围绕“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时代课题开展讨论交流。

会议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魏江校长在会上所作的“新财经战略”专题报告内容。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新财经战略”方案深刻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学校未来发展的新使命、新愿景、新发展方位,重构“新学科体系”“新培养体系”“新生态体系”“新治理体系”,谋划20大具体实施计划,为建设“中国特色、浙财风格”的自主知识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整个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工会妇联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将思想统一到学校的战略部署上来,深入研学“新财经战略”方案,吃透方案里的新内容、新要求,凝心聚力、踔厉奋发;要心怀“国之大者”,全心全意服务好广大教职工,使有业者乐业,持续提升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教职工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夯实工会妇联主责主业,围绕“年轻工会、活力工会、快乐工会、勤廉工会”的目标,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把抓落实要求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十五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还选举张成亮为新一届工会妇联党支部书记,李颂为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