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首页

3月29日,由校工会、体育部举办的“庆华诞 启新程”2024年教职工网球比赛在学校网球场顺利...
查看详情>>
3月27日,“浙财大感谢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领导李金昌、程爽、...
查看详情>>

浙江财经大学工会2016年下半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6-09-19浏览次数:

       根据省教育工会和学校整体工作部署,按照校工会全年工作安排,2016年下半年我校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按照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的部署,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履行工会职能,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和会员为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建设美丽财大·幸福家园作出积极努力。
一、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进民主和谐校园建设
1.认真做好二级教代会换届工作。根据学校二级教代会实施办法,指导各分工会在二级党组织的领导和校工会的指导下,扎实做好换届工作,使其成为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平台。
2.扎实做好提案落实工作。扎实做好二届一次提案落实工作,提升办理质量和效率。
3.创新教代会闭会期间工作机制。健全完善教代会代表巡视、校情发布会、民主议事会制度以及教代会代表提案落实督办制,有效促进民主管理常态化。
4.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密切关注与教职工切身利益相关政策的落实,源头参与重大文件制度的制定。搭建教职工与学校交流沟通的平台,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切实维护教职工的权益。
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激发教职工职业荣誉感
1.弘扬先进典型。开展以弘扬师德楷模为主题的活动,发挥先进群体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教职工教书育人的荣誉感、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为人师表的使命感。组织先进教职工疗休养。协助省教育工会精心组织好浙江省第二届“最美教师”表彰,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
2.加强教职工素质教育。组织开展“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评选活动,加大力度做好典型宣传工作。
三、着力创建工会文化品牌,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1.培育教职工文化品牌。积极构建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和教职工文化,支持分工会打造有亮点、有内涵、有幸福感的文化品牌。
2.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牢固树立“快乐运动、轻松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锻炼和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组织秋季健身走、篮球、羽毛球等比赛。依托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为教职工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3.竭诚为教职工做好日常服务。精打细算做好教职工节日、生日慰问等工作。认真落实“五必访”制度,做好教职工互助互济工作。深化送温暖工程,实现慰问工作常态化。根据教职工实际需求开展“情系教工、服务会员”等活动。依托法学院法律专业系室,为教职工提供法律援助。组织好全体教职工参加第三期浙江省产业工会大病医疗互助保障。继续组织好第五轮教职工疗休养工作以。
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1.加强工会干部培训。做好新一届校院两级“双代会”代表培训工作,加强工会干部的理论学习、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2.加强工会网络平台建设。创新“互联网+”工会工作模式,加强以工会网站、“浙财工会”微信为核心的工会网络建设,建立为教职工提供援助、咨询、帮扶、素质提升等服务的信息平台。
3.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坚持工会经费面向全体教职工,努力扩大经费使用受益面。严格执行浙江省教育工会、学校财务和工会财务相关规定。做好教工之家、教工小家建设,做好先进分工会、工会工作优秀个人评比工作。

结束                                                                            

                                                                                       

浙江财经大学工会  
2016年9月12日  



附件【工会2016年下半年拟主要会议及活动安排.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