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首页

​11月11日至12日,学校第3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4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
查看详情>>
​11月2日,校工会举办了秋季校园健身走活动暨“教工之家”揭牌启用仪式,全校1500余名工会...
查看详情>>

每一束花,都是唯一的芬芳

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法学院"每一束花,都是唯一的芬芳"妇女节插花比赛于312日下午在301会议室如期举行。怀抱着对美的向往和对鲜花的喜爱,法学院的老师们与缤纷的鲜花来了一场“美丽的邂逅”。

活动现场,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拿起已准备好的花材,摘叶、修剪,将不同的鲜花以各种角度插入装有花泥的花篮中。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将各式的花、叶搭配到一起。粉色的"苏醒"、纯洁的"迷恋"、精致的"翠珠"、怒放的洋牡丹……一支支鲜花经过精心挑选,被细致地置入花泥中。通过精心的制作,造型各异、错落有致的花艺作品逐渐展现在大家眼前。

 

比赛现场温馨愉悦,暖意融融。3个多小时的插花过程中,大家尽情徜徉在美丽的花海之中,欣赏着花的千姿百态,也享受着创造的乐趣、成功完成一个花艺作品的喜悦。老师们互相交换花材、交流自己插花的心得。赞美声、笑声此起彼伏。灿烂的笑靥与鲜花交相辉映、格外动人。圆满完成插花后,大家在花篮上粘上各色的蝴蝶结,将自己精心制作的花艺作品整齐的排放在桌上,由男老师们投票评选出这场花艺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胜作品。最终,康莉莹老师获一等奖,钱叶芳、李辉老师获二等奖,徐文娟、俞玲玲、姜渊老师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让老师们从繁忙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解放了出来,洗涤心灵,享受生活之美。

比赛结束后,老师们相互交流、分享心得体会。经过一个下午花香的熏陶,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每一束花,都是唯一的芬芳。本次妇女节插花比赛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领略到了鲜花的美好与芬芳。每一件插花作品所拥有的丰富的内涵——或热烈、或典雅、或清新,都净化了花艺制作者的心灵,陶冶了情操,让每个参与者都更加热爱生活、向往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