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首页

3月29日,由校工会、体育部举办的“庆华诞 启新程”2024年教职工网球比赛在学校网球场顺利...
查看详情>>
3月27日,“浙财大感谢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领导李金昌、程爽、...
查看详情>>

研究院分工会举办“三.八”节花艺插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

为丰富广大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人文素养和文化品味,2022年3月3日,研究院分工会于4号楼105教室举办了“三.八”节花艺插花活动,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中国金融研究院、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等全体女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花艺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介绍了本次活动用到的花卉,包括紫罗兰、多头康乃馨、洋牡丹、腊梅、香槟玫瑰等。活动现场,一束束花卉呈现在桌面上,让大家瞬间都拥有了美丽的心情。介绍完花卉后,花艺老师便进行了操作演示,首先先裁剪小细叶,用绿叶打造一个整体的轮廓,之后用紫罗兰和玫瑰等焦点花构建整个花簇的主题,最后使用康乃馨和腊梅进行最后的点缀。

在活动的最后,在花艺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众教职工在欢声笑语之中完成了自己的插花艺术工作,大家看着自己努力完成的作品,都纷纷忍不住相互拍照留念。

通过举办本次插花活动,不仅传递了美好的节日祝福,还让学生学到了插花的知识,感受到了插花艺术的快乐,丰富了女同胞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了自身情操,让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得到了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