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首页

3月29日,由校工会、体育部举办的“庆华诞 启新程”2024年教职工网球比赛在学校网球场顺利...
查看详情>>
3月27日,“浙财大感谢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领导李金昌、程爽、...
查看详情>>

戴娟萍:省“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

戴娟萍,女,教授,中国注册会计师,1982年1月毕业于杭州大学,为恢复高考后的首届大学生。37年来,一直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在教师岗位中勤恳耕耘,兢兢业业教好书、育好人,努力做一名深受学生喜爱的“严师”。公开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省厅级项目6项、出版专著教材6部,曾获浙江省社科联优秀成果、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和浙江省教学成果等奖励,多次被获评教学质量优良奖或优秀教师,也曾获得过内贸部和人事部颁发的全国内贸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

课堂教学任务繁重,教学效果优秀

她承担着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公司财务案例》《高级财务管理》和《公司理财》等课程教学,任务非常繁重,工作量很大。作为一个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她拥有非常娴熟的技巧,教学效果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和欢迎。“很有激情”“上课很生动”“教学内容很实用”,同事和学生经常会用这些词评述她的课堂教学。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评教分数位列前茅,并获得MBA和MPAcc等非全日制研究生的高度好评,教学业绩考核连续为A。

尽心尽力培育学生,被爱称为“戴奶奶”

作为导师,她重视言传身教,注重潜移默化的教育。“戴奶奶对于财务管理授课事业的热爱是经过群众雪亮的眼睛认证过的,坐在台下哪怕听不懂也能被她的满腔热情所打动,她的声音宏亮而富有激情……”正是这种认真工作的态度,让她获得各层次、各类型学生的普遍喜爱,每年都会有大量的本科生、研究生、MBA学员和MPAcc选她做导师直至额满。她所带的学生,有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校优秀毕业生和卓越研究生提名奖获得者,每年均有一定数量的学生论文成绩优秀。每年都承担浙江省会计信息化大赛辅导和指导任务,均有学生在竞赛中获一等或二等奖。

踏实开展教学研究,潜心案例教学改革

她主持省教育厅教改项目“基于BB全方位互动式案例教学改革:从案例课程到理论课程”、《高级财务管理》校精品课程、MBA《财务管理》和PMAcc《高级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课程建设以及学校项目“多方位互动式案例教学范式改革”和“多维互动案例教学模式及其实用效果研究”等项目,其中MBA课程建设和范式改革项目以优秀的成绩通过验收,在二级期刊发表教学论文多篇。潜心进行案例研究和教学案例开发,有3个案例入选MBA案例库,公开发表案例论文10余篇。在互动式案例教学上形成了颇具特色、效果优良的范式,曾获得省教育厅听课专家的高度好评。

履好家庭主妇职责,陪伴儿子健康成长

作为妻子,她和丈夫相持相携。曾有学生写有《小传——818我们会计学院平民CP的二三事》,用90后的语言表达对他们的爱和感恩,喻她为师者父母心。作为母亲,她对家庭的照顾尽心竭力,无微不至。儿子是高中生,正是最辛苦的时候。她经常说她的生活常态是:一边陪伴儿子缓解学业压力,一边写教材、做课件、写论文或报告。在教师的精心教导、家长的辛勤培育和自己的奋发努力下,儿子学业成绩优秀,这让她很是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