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首页

3月29日,由校工会、体育部举办的“庆华诞 启新程”2024年教职工网球比赛在学校网球场顺利...
查看详情>>
3月27日,“浙财大感谢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领导李金昌、程爽、...
查看详情>>

校第五届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应昌达

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


应昌达

应昌达,体育部教师,毕业于浙江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现担任校武术队主教练、武术项目负责人、武术协会指导老师。主要承担体育教学、运动队训练、武术协会指导等工作。

在学校工作的14年里,应昌达老师坚守一线、兢兢业业、默默奉献,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催人泪下的动人故事,但他是学生眼里的敬业老师,是队员心里的金牌教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很多不平凡的成绩。

传为人之道

“育体先育人”是应昌达老师一贯以来信奉的教育原则,“要做事先做人”不仅是他对学生的要求,更是他对自己的要求。作为一名老师最成功的不是获得多少荣誉,而是他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影响有多深远。教学和训练中,他会潜移默化地在情感、态度、价值观等方面影响学生的为人处世。队员们一提起大学四年,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训练馆里应昌达老师的严格要求和谆谆教诲。更值得一提的是,队员们把在武术队这个“小家庭”里学到的中华武术“精气神”不仅展示在赛场内外,也通过留学带向了美、澳、欧、加等世界各地,获得众多赞誉。

授精品之业

应昌达老师担任《基础体育》《散打》等课程,针对个体,灵活施教,均获得良好的教学效果,健美操、篮球等教考分离成绩全校排名均名列前茅;担任研究生《散打》课程、留学生的《中国功夫》课程、人文学院的《中华文化》课程,针对不同文化背景和不同需求的学生,因材施教,成果优良;在承担英国考文垂大学、加拿大劳伦森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的国际交流访学团的交流观摩课程中,将中国传统文化《中国武术》进行展示和传播,深受好评;钻研课程教学改革,积极申报各类课题,紧跟时代步伐,研究先进教学方法,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加快推进普通高校“互联网 + 教学”的指导意见》,将《散打》课程作了相应的教学改革,申报省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结合课题成功改革实践成果,再次申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力求教学手段与方法先进实效。

训练方面,他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掌握科学的训练手段,长年坚持利用节假日和周末组织学生参加训练,冬练三九,夏练三伏,风雨无阻,科学施训,狠抓效果,取得了优异成绩。应昌达老师自2005年担任武术队主教练以来,带队参加国际、全国、省市比赛,达20余次,获得冠军66项,亚军75项,季军37次,总计284个各类奖项,并多次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运动队称号。团队成绩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位列全国八强,为学校竞技体育水平的提升作出了突出贡献。

解疑难之惑

所谓“解惑”,不仅是解释学生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也要关注其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应昌达老师貌似严厉,心思却十分细腻,除了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出现的问题,他也总能适时地发现学生或者队员在心理、生活上的困惑,并及时予以引导,帮助他们摆脱困惑。用队员们的话来说,平时的应老师更像是朋友和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