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民主管理

​11月11日至12日,学校第3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4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
查看详情>>
​11月2日,校工会举办了秋季校园健身走活动暨“教工之家”揭牌启用仪式,全校1500余名工会...
查看详情>>

起航伟大新时代 共绘发展新蓝图

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

4月3日,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下沙校区召开。本次“双代会”是学校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综合改革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金昌、钟晓敏等校领导,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主持,闭幕式由副校长黄建新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李金昌充分肯定了二届二次双代会召开以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各级工会组织和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在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加强民主监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金昌强调,开好此次大会对进一步明确新的发展任务、迎接新的改革挑战、形成新的前进动力、开创新的工作局面,推动学校新一轮发展,努力实现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全体与会代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全校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学校全局高度、立足学校长远发展,聚精会神议校事、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把大会开成在学校新的发展起点上团结民主、崇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

校长钟晓敏作了题为《翻篇开新局 归零再出发 全面开启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学校2017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阐述了2018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

钟晓敏指出,过去一年是学校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一年,是学校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的一年,是学校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一年。2017年,学校成功获得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高校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绩,这是全体财大人的骄傲,标志着学校在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征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钟晓敏强调,2018年,学校要翻篇归零再出发,统筹谋划改革发展新方略,对标“双一流”建设新路径,努力实现学校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快速发展。要继续巩固学科建设龙头地位,统筹构建高度融合的“双一流”建设有机整体;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强化思想引领,积极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融合发展;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体系,有效凝聚综合保障强大合力。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训茂作了题为《立德树人 服务教工 为促进学校科学和谐新发展作出积极力》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以来校工会在推动民主建设、维护教职工权益、活跃校园文化、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学校工会工作进行了展望。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组成18个代表团,讨论和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材料,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学校二届二次“双代会”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2018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

大会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校务公开有关情况通报以及学校二届二次“双代会”提案办理和二届三次“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

大会还表彰了二届二次“双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在闭幕词中指出,全校上下要充分发挥“双代会”作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要增强教职工主人翁意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为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任务,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新力量。

大会号召,全校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抢抓浙江高等教育强省建设的战略机遇,进一步坚定信心、把握机遇、攻坚克难,奋力谱写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崭新篇章。

                                      (记者 赵蕾 摄影 胡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