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民主管理

​11月11日至12日,学校第3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4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
查看详情>>
​11月2日,校工会举办了秋季校园健身走活动暨“教工之家”揭牌启用仪式,全校1500余名工会...
查看详情>>

“双代会”代表热议学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

11月10日至12日,学校三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此次会议是在学校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迎接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广大教职工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讨论和审议大会各项报告,为学校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发展规划处黄珊:本次“双代会”是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钟校长的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对过去四年的工作总结全面到位,对学校发展的问题分析客观透彻,对未来四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按照报告中提出的“一流”目标,强化特色、提升质量、提高满意度,集思广益、汇聚共识,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信息办易顺:这是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启动编制的关键一年,“双代会”作为学校民主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维护教职工权益的主要方式之一,意义尤其重大。在这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我们既为过去努力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也认识到学校发展中还存在着一些不平衡或者不足。信息办将在过去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深入了解师生需求,学习借鉴样板单位和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并根据我校特点科学制订“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按质保量实施,努力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建设具有财大特色的智慧校园。

财政税务学院张帆:钟校长的报告总结了过去四年来学校综合改革取得的成绩,提出学校核心任务是持续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强调学校要在“特色强、质量优、满意度高”这三个维度着手打造高水平财经大学。作为一线教师,让我产生了更加努力治学的信心和动力。我将在科研教学工作岗位上,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继续提升自身科研水平,把高质量的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同时要以学生为中心,协同教学团队打造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更好地服务学生。

公共管理学院宋晓清:校长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对已有工作成绩的总结令人鼓舞振奋,报告所提出的从“三个坚持”着手全面推进学校改革与发展,指明了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方向与路径;工会工作报告既体现了我校工会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力度,也有关爱教工、维护教工权益的温度。“十四五”期间,我们应充分依托学校平台与学科优势,积极探索数据驱动下的科研与教学范式革新,以及数字赋能教学科研管理的有效机制,努力建设有财经特色的智慧化公管类专业。

会计学院傅颀:本次“双代会”是我校全体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钟校长的报告既总结了二届一次“双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成绩,也展望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宏伟蓝图。学校在过去的四年里,深入实施了各项综合改革,办学实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幸福获得感不断提升。未来的四年中,学校将把特色做的更强,质量做的更优,让人民对高等教育的满意度更高。此次教代会让我们一线教师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信念,为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更多的浙财力量!

金融学院金骋路: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双代会”,在认真聆听了校长和工会工作报告并阅读了其他的书面报告后,切实认识到我校在教学、科研、行政及教工福利各方面都有大幅进步,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自己也有了更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金融学专业今年获批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接下来将认真理解并贯彻好学校的思想,为学校应用经济学冲A等阶段性目标继续努力,为加快推进高水平财经大学不懈奋斗。

工商管理学院郭军灵:钟校长的工作报告回顾了二届一次“双代会”以来我校取得的来之不易的办学成绩,也清醒地指出学校进一步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且对今后四年学校工作的基本思路进行了部署。让我们认识到今后四年学校的核心发展任务就是从“特色强、质量优、满意度高”三个维度持续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作为专职教师的我责无旁贷,继往开来,把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做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宋海裕:本次“双代会”系统地回顾了二届一次“双代会”以来学校的各项工作成绩,精准地指出了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科学地谋划了未来四年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方向。校长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特色更强、质量更优、满意度更高”的三维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任务,充分体现了报告的高屋建瓴和客观务实,为我们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规划了路径,引导我们凝心聚力,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求我们进一步认清改革的艰巨性,增强发展的坚定性,树立自信心,凝聚精气神,上下同心迎接挑战,自觉成为学校改革创新的先锋。

经济学院丁松:很荣幸作为“双代会”代表参与到这项极富意义的“浙财大事件”中。通过聆听钟校长的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我校过去四年取得的巨大成绩,学校综合办学实力明显提升,工作幸福感不断增强。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积极围绕学校提出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核心任务,提出自身的职业发展目标,实现自我追求与学校发展相统一,进而为夯实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法学院李春燕:本次“双代会”是我校全体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钟校长的报告,回顾了二届一次“双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成绩,并明确了今后四年学校工作的基本思路。作为教师,我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尽绵薄之力。

外国语学院熊建国:本次“双代会”是在“十三五”和“十四五”交替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承前启后的重大意义。钟校长的报告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几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着力方向。在谈到人事制度改革时,钟校长强调要落实教师分类管理、分类培养、分类考核机制,这表明学校将依据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内在规律,制定教师考核机制。这对外语学科人具有很大的激励作用,也使我对外语学科专业的发展充满信心。相信在这种评价制度的指引下,不同学科和专业将进一步凝心聚力,百花齐放,焕发强大的生机与活力!

数据科学学院李钊军:在全校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关键时期,学校迎来了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作为学院教职工代表,不仅要认真行使好代表权利,充分表达教职员工的意愿,高质量地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而且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围绕学校核心发展任务,努力克服发展瓶颈和短板,从“特色强、质量优、满意度高”三个维度助推学校的改革与发展,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凝聚智慧、开拓进取,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浙江省“重要窗口”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人文与传播学院崔霞:本次“双代会”是我校教师齐聚一堂回顾过往、集思广益展望未来的一场盛会。我们看到了学校近些年步步向前、追求更大更高更强的发展历程,也看到了学校面临挑战抓住机会与时俱进的奋斗轨迹。李书记热情洋溢的开幕词和钟校长精彩纷呈的工作报告都令人振奋。我们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过去四年中也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不仅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和课程建设等方面成果突出,而且打造出人文特色鲜明的学院文化、探索了独到的育人路径等。学院教师将坚守人文情怀,继续齐心协力争取“日日新、又日新”的变化。

艺术学院张晓晨:钟校长的工作报告内容全面,数据翔实,阐述客观,学校的跨越式发展特别是在学科建设、科研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作为一名摄影系青年教师,我将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坚持群众路线和实践导向,推动摄影教学走出校门、融入社会,让学生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通过镜头记录感受国家、社会和人民生活向好向善的变化,让学生从内心真正产生对摄影专业的热爱和对中国之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认识。

体育部毛春梅:非常荣幸成为一名“双代会”代表,有了这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钟校长的报告既让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过去四年学校所取得的成绩,也为我们指明了今后四年努力的方向,内容丰富,催人奋进,蓝图铸就,未来可期。作为一名管理服务人员,我将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强化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理念,把各项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更好地管理工作、服务师生,为学校、部门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肖云龙:作为一线教师,有幸被学院选为参会代表之一,我倍感荣幸。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委工作报告写得非常全面、具体,既肯定了过去四年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不足,还看到了今后工作的重点。我们学校过去四年所取得的成绩总体向好,在某些方面还需加大力度投入。从纵向来看,我们浙财起步晚,底子薄,基础弱,要想与“双一流”高校、排名靠前的财经类高校相比,还要进一步从学科、师资、制度、科研、教学、社会服务、创新创业、国际培养等方面,实现“一年一小步,四年一大步”的跨越。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洪霞:钟校长的工作报告,回顾了二届一次“双代会”以来学校卓有成效的工作,也说明了今后四年学校面临的严峻挑战和基本工作思路。这让大家对学校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又进一步明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过去一年里,学院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今后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将更加奋力推进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国际学院许光:钟校长的报告回顾了学校过去四年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建设发展中所面临的挑战,强调了今后学校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核心任务。国际学院作为学校的教学单位,在过去四年的时间里,很好地完成了我校留学生的汉语教学工作,留学生汉语水平过级率稳步提高,为后续的专业课学习夯实了基础。今后,我们将继续砥砺前行,进一步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努力让每一位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助力中国发展。

国际学院吴娇娇:作为一名普通基层工作人员,第一次参加学校“双代会”这么重大的会议,心情很激动,真切的感受到主人翁精神的存在。钟校长的报告,意义深远,振奋人心。自己作为代表,肩负神圣使命,将带着老师们的重托,认真行使好代表权利,为学校发展不懈努力。在国家开放大格局中,国际学院也将积极拓宽国际化办学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留学生管理,深化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做好中国文化的传播,为学校国际化事业贡献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蒋云兵:本次“双代会”是我校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学校发展过程中起着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钟校长的报告对学校过去四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对当前及学校未来一段时间发展的内外环境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对学校未来四年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仔细的描绘。继续教育学院将在未来学校发展过程中,继续做好成人学历教育和自学考试工作,努力扩大继续教育业务范围,为学校输送办学资源,协助各二级学院做好社会培训,为各二级学院自身造血功能的塑造保驾护航。

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张肇中: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布局之年,此次“双代会”对于我校未来四年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钟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四年来学校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同时也对今后四年学校工作的基本思路作出了规划。作为一名普通教职工,今后我也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不断努力,锐意进取,为将学校建设为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院李武艳:本次“双代会”是我校全体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钟校长的报告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学校取得的巨大成绩,也阐述了学校进一步发展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特别是规划了学校2021年的重点工作。本人在过去的一年里,较圆满地完成了学校的考核任务,发表了一篇一级A文章,以第二作者发表一篇一级B文章,主持一项省级课题,以主要负责人参与省委省政府重点调研课题,主持和参与横向课题2项,完成2个本科教学课程和一个研究生教学课程。今后,本人将继续努力,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更多业绩,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