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11月11日至12日,学校第3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4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
查看详情>>
​11月2日,校工会举办了秋季校园健身走活动暨“教工之家”揭牌启用仪式,全校1500余名工会...
查看详情>>

张燕文

发布时间:2011-05-16浏览次数:

张燕文,女,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张燕文同志热爱党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有较高的教学水平,工作业绩突出。
    自大学毕业从教二十五年以来,张燕文同志本着主人翁的精神,积极进取,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关爱学生,言传身教,在伟大而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工作,视学生的进步为最高目标,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收获自己的快乐。
    在生活中,张燕文同志关心学生的学习,更重视学生全方位的成长。她与学生交朋友,时刻关注学生的困难,热情主动帮助学生解决各种问题。她组织留守学生去西湖周边爬山,游览杭州美景;在学生生病时,她帮助联系医院和医生;在学生因贫困而交不出学费时,她慷慨解囊;在学生思想波动时,她主动与学生促膝谈心;在出国访学期间,她曾将自己的寓所借给有困难的毕业生居住,不收学生一分租金。
    在教学方面,张燕文因材施教,刻苦研究教学规律。为了使课堂教学成功有效,除了课前精心备课,她特别注意课堂气氛的调节,多方位地将学生融入课堂活动;课后她认真批改作业,积极引导困难学生完成学业。课余时间,她为不同程度的学生增加有针对性的材料和综合训练,以弥补学生的不足。她教学方法与教学效果深得学生的好评,历年来学评教成绩均为优秀且名列本单位前10%。
 在教学实践中,张燕文老师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教学理念先进,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在外语环境中的英语教学注重的是语感的培养,张燕文所带班级英语阅读成风。为了鼓励学生多读书多思考,她不仅及时批改学生作业,对学生撰写的读书报告她一一精心批改,并做出点评。
    作为英语系副主任,张燕文认真准确按时完成校院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时时处处积极配合系主任工作,以身作则,团结全系同事共同前进。在她及同事们的努力下,外语系学生在历届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中,通过率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名列前茅。同时,她积极配合学院建设英语专业,所承担的《综合英语》课程在黎昌抱教授的带领下成功申报为省级精品课程。


上一篇:王俊

下一篇:陈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