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11月11日至12日,学校第3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4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
查看详情>>
​11月2日,校工会举办了秋季校园健身走活动暨“教工之家”揭牌启用仪式,全校1500余名工会...
查看详情>>

王俊

发布时间:2011-05-16浏览次数:

王俊,男,法学院讲师。
    王俊老师是我院法学专业的老师,主要从事诉讼专业课题的教学,在近10年的教学过程中,他在教学、科研、教书育人等各方面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取得优良的成绩:
    思想上,王俊老师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并能自觉在工作中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能够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能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公民道德规范、教师职业规范,能够把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之情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动力之源。他深知在教书育人过程中为人师表的重要性,所以时刻以最高道德标准要求自己,始终要求自己做到作风正派,能够以身作则,坚持廉洁从教,坚决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以便尽可能发挥言传身教的教育效果。
    教学工作中,出于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三尺讲台成为了王俊老师的一片乐土,常常觉得站在讲台上才是他人生最大的乐趣!加之自己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使他每次走上讲台就都能获得学生的高度认可。王俊老师主要担任《刑事诉讼法学》、《证据学》、《民事诉讼法学》、《司法文书与应用写作》、《精选案例分析》、《法学学科导论》等课程的主讲教师,不仅近年学评教成绩总在学院名列前茅,而且在教学工作量上也是居学院前列,近两年教学业绩考核获得一次A和一次B,并在2009年年度考核获得优秀。他每年还担任二十多名本科生的导师工作,从学习、生活、就业等多角度去引导他们,所带学生司法考试通过率达到70℅以上,近年每年都有几名毕业生考上研究生和公务员,例如2010届学生刘祯同学考上著名的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院,2010届学生张波、张茜更是开创东方学院法律系应届考上研究生的先河,2011届学生郑素娟考上西南政法大学等等。此外,课外之余他还多次参加学生活动,如学生组织的模拟法庭、辩论赛、学术沙龙等,本着乐于奉献的精神毫无怨言地默默为学生全面成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学改革方面,王俊老师能够本着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精神,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在2010年承担了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教改课题“法学教育中传授知识与训练能力结合模式的探讨”一项,并能够将研究成果积极应用到教学实践之中。近年他还指导校级学生课题。

科研上,王俊老师能在繁忙教学工作之余努力进行踏实地学科研究工作,现正在攻读博士学位,近年还主持和参与课题研究三项,发表论文三篇,分别是:“论和谐与诉讼的双重关系”载于《理论导刊》2009年第7期,“为什么反对在立法中规定证据的概念——诉讼证据概念的多元视角分析”载于《证据学论坛》第15辑,“法学教育中传授知识与训练能力结合模式的研究”载于《财经论丛》(增刊)第155期,另参著《中国法官制度研究》(法律出版社,2009年版)一部。


上一篇:唐要家

下一篇:张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