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首页

3月29日,由校工会、体育部举办的“庆华诞 启新程”2024年教职工网球比赛在学校网球场顺利...
查看详情>>
3月27日,“浙财大感谢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领导李金昌、程爽、...
查看详情>>

关于“加快设立‘中国工匠日’的建议”提案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和浙江省“新春第一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国两会提案建议准备, 2月28日,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我校副校长、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务委员会副主任郑亚莉主持召开关于“加快设立‘中国工匠日’的建议”提案座谈会。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杭州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杭州市钱塘区中华职教社主任潘伟红,浙江省中华职教社秘书处处长梁成岗应邀参会。

会上,来自杭州市钱塘区委、杭州市钱塘区总工会、浙江省中华职教社、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等多个部门、单位的有关领导同志,以及来自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全国人大代表、劳模工匠代表和工会主席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从不同行业角度阐述了技能人才的发展现状、成长路径、困境瓶颈等,围绕“工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加快设立“中国工匠日”的重要意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也对构建相应的“工匠”培养工作机制、责任体系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郑亚莉表示,设立“中国工匠日”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匠精神”的生动诠释,是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最高表扬和肯定,对于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具有重要的现实价值和社会意义。需要以人社部牵头推进“中国工匠日”设立、积极构建中国工匠荣誉制度、大力营造尊重工匠的社会氛围等措施为工匠成长成才提供切实的支持和保障。她在感谢各位与会代表提出真知灼见的同时,表示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将整合大家的意见建议,在两会上认真履职,为中国工匠发出工匠声音,讲好工匠故事,助力强国建设。


(通讯员 张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