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6月7日,学校2022年教职工篮球比赛圆满落幕,副校长、校体委主任董进才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
查看详情>>
  5月17日,学校举办春季健身走活动,校领导钟晓敏、黄建新、孙旭东、徐晓东及1500余名教职...
查看详情>>

陈远高

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

陈远高,197810月出生,男,管理学博士,浙江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

     三尺讲台,立身炼志,永存爱心。从教十余载,陈远高老师始终坚持用良心担当教师的责任,用爱心承载学生的期盼。

     在教学工作中,陈远高老师承担了信息学院《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概论(双语)》等多门专业课,还开设了全校性的公共选修课《电子商务概论》、《商业信息技术》。不管是专业课程,还是全校公选修课程,他精心准备每一节课,用心批阅每一份作业,热心对待每一个学生,用自身的一言一行去影响学生的言行,用关爱的一点一滴去帮助学生的成长。他言传身教、解疑答惑,课堂上留下声声铿锵的语音,机房里留下奔走指导的汗水,办公室里留下团团围坐的身影。近五年来,陈远高老师的教学业绩考核四次为A,一次为B,同学们在教务系统的满意度调查以及社交媒体的点赞和推荐是对他的最好肯定,毕业生们在每逢节日的短信祝福与邮件问候是对他的最佳褒奖。

     专业教学上的紧迫感、危机感不时撞击着他的思绪,陈远高老师深刻反思教育教学,潜心研究教材教法,广采他山之石。他上课的课件不断在更新,实验的素材始终在升级,教学改革的脚步从来未停歇。他先后承担完成校教改研究课题两项,校实验课程建设项目三项,校一类课程建设项目一项。他担任了电子商务系主任,如何让学生对专业产生兴趣,对知识产生渴望,对未来充满信心,始终是他思考的问题。他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电子商务专业的建设工作,“创意-创新-创业”螺旋演进的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荣获了2014年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电子商务专业也顺利获批2014年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

     课堂之外是陈远高老师与学生互动的另一片天地。他担任了学生社团电子商务学会的指导老师,指导学生把社团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他多次担任本科生与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带队教师,在烈日酷暑中带领学生走进各县市的工厂与农村。他担任了挑战杯竞赛、电子商务竞赛等多个学科竞赛以及新苗人才等多个学生科研项目的指导老师。他充分利用微信、QQ群等社交媒体来实践365天全天候综合导师教育的理念。他始终相信教师的爱心必将成就学生的成功,积极寻求为学生排忧解难,他资助过家庭困难的学生,他开导过险入歧途的学生,他指导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上屡获佳绩,获得省一等奖三项、省二等奖四项,先后指导学生获得四项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他所带的多名学生考取研究生进入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深造,多名学生毕业后成长为创业达人、公益先锋、IT精英、专业教师以及人民警察等。

     在科学研究方面,陈远高老师刻苦钻研,锐意进取,获得了出色的研究成果。出版的两本专著分别荣获中国物流学会物华图书一等奖以及第十七届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其中SCI/EI检索期刊论文八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一篇。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以及省教育厅项目各一项,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各一项。

     在社会服务方面,陈远高老师主持完成浙江烟草物流十一五与十二五发展规划,为全省烟草物流系统的优化布局和管理提升提供了对策与建议。作为骨干教师承担了义乌市三十万电子商务人才培训计划中多个村镇领导干部及企业负责人的电子商务培训工作,培训达七百余人次。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完成浙江物产集团物流战略发展规划,荣盛化纤集团物流系统优化等多项企业咨询项目,帮助这些企业提升了管理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上一篇:陈颖

下一篇:曾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