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6月7日,学校2022年教职工篮球比赛圆满落幕,副校长、校体委主任董进才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
查看详情>>
  5月17日,学校举办春季健身走活动,校领导钟晓敏、黄建新、孙旭东、徐晓东及1500余名教职...
查看详情>>

陈建胜

发布时间:2014-05-26浏览次数:

陈建胜,中共党员,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社会工作系副主任。陈老师在长期的教学实践工作中,始终牢记教书育人思想,不仅认真讲授好各门课程,并且以多种方式经常与学生沟通,指导学生学习和思想方面的问题,受到学生的尊敬和欢迎。本年度获得浙江省“之江青年学者”称号和浙江财经大学“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教育部课题如期结题,国家课题有序推进,发表一级B论文1篇,CSSCI论文3篇,获得民政厅厅长批示1项,参与课题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1项。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在党政领导和各位同仁的支持和帮助下,推动社会工作获得社会学校级重点学科,社工教工党支部获得基层创新党支部,制定社工系年度发展计划,有序推进教学科研和学科团队建设。
一是坚持管理与育人齐抓。 在担任法学院党总支委员、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社会工作系副主任期间,注重对系里党务、教学与科研的管理,推动社会工作系获得社会学校级重点学科,获得基层创新党支部。在 2013 年,推动与浙江省民政厅民政研究中心、衢州市民政局、宁波百合心理中心建立合作关系,使得部分教师参与宁波、衢州、杭州等地的社工培训和社区工作者培训,受到地方政府与合作单位的肯定。推动导师带学生的“项目制”学习建设,让更多学生进入教师的课题研究,如在清波街道、温州、嘉兴等地进行社区研究项目,并孵化出了新苗、挑战杯等课题。推动青年教师参与的“青年社会学论坛”,共举行 9 场青年教师的学术论坛,在会上提出的论文大部分在 CSSCI 期刊上发表,同时建立本科生读书会,让本科生读原著、读经典论文,受到学生的欢迎。精心指导研究生论文,确立选题、论证逻辑及其研究方法,并以组稿的方式推荐研究生发表论文 2 篇。
二是坚持自我提升与团队建设齐头并进。在2013年度获得浙江省第二批“之江青年学者”和浙江财经大学“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教育部课题如期结题,国家课题正有序推进,获得省规划1项、横向课题1项;本年度发表一级B论文1篇,CSSCI论文3篇,民政厅厅长批示1项,参与课题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1项。担任民政厅课题评审专家,担任民政厅“三社联动”文件评审专家,担任西湖区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评审专家,参与国家民政部第二批“社区治理与社区服务”创新示范点—嘉兴新塍的“以社会机制主导社区发展”项目,获得民政厅和嘉兴市政府认可。同时,注重团队建设,进一步凝练社会学重点学科中的“社区治理与服务”方向,团队成员国家课题如期结题,并积极参与到温州社区组织职能设置研究、杭州市社区服务模式与品牌研究、杭州符合社会组织研究等工作,在我省社会工作领域及其政府部门享有了较好的研究声誉。此外,制定社会工作系年度发展计划,有序推进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学院的各项任务。
三是坚持学生志愿服务与教师公益服务齐身发展。积极推动社会工作系的学生参与校内社团,鼓励其建立心理或社工专业组织,并与校外社工组织建立广泛联系,如2012级、2013级二十多位学生参与了各种社工组织,一些学生成为这类组织的骨干力量,如王建树、张婧、王芬等,推动学生参与政府、社区、社会组织的各种志愿服务,受到好评,如在清波街道与西华盛顿大学联合开展的学生志愿服务受到《浙江日报》的报道。推动教师参与公益服务项目,如进入九堡镇、白杨街道、清波街道、拱墅区、余杭区等地方开展志愿与公益服务,受到地方政府与居民的欢迎。

上一篇:陈琰宏

下一篇:李井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