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11月11日至12日,学校第3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4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
查看详情>>
​11月2日,校工会举办了秋季校园健身走活动暨“教工之家”揭牌启用仪式,全校1500余名工会...
查看详情>>

任坐田

发布时间:2014-05-26浏览次数:

任坐田,男,会计学院财会信息化竞赛办公室主任,副教授。
    认真做好教学和学生指导工作。任坐田老师积极参加教研室组织的各项教研活动,认真备课并根据要求写好教案,完成本科生、研究生的各项教学任务,教学质量评价分为93.5。同时认真做好所带本科生、研究生的专业调查、企业调查、社会调查、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申报建立了校级“普华会计师事务所大学生实习基地”,安排了多位同学到该实习基地实习。
为财会信息化竞赛呕心沥血。作为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项目负责人,任老师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并为做好选拔、命题、组织、培训等工作。为了在这项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努力打造一支高质量的指导教师团队。在有的教师由于工作忙,竞赛回报低,不太愿意参加辅导的情况下,做了大量的动员工作,组织起一支强大的辅导团队。同时,制定有效的激励措施,充分调动教师的辅导积极性。在会计学院领导与广大教师支持下,近36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从中选拔出90位同学在暑期进行集训。几年来,从暑假到竞赛结束,任老师没有节假日,全部精力投在学生的培训与辅导上。2013年,报名参赛的25支队伍19支获奖,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队,并获得竞赛组织奖,一等奖数与奖项数均列浙江省高校第一。同时,为东方学院学生参加竞赛做了大量组织与培训工作。此外,本年受教育厅委托为浙江海洋学院辅导竞赛,两赴舟山,为海洋学院从竞赛计划的制订、具体辅导进行安排,并派出教师辅导以及亲身参加辅导,平时不断督促其辅导工作,最终使海洋学院在第一年参加竞赛的情况下就取得了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受到海洋学院和省教育厅领导的充分肯定。在本年度学校组织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评选中,会计学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奖,任坐田老师被评为优秀学科指导老师。
在2013年举行的首届“潘序伦杯”全国会计知识大奖赛中,在学校没有立项,没有任何待遇的情况下,指导了两个团队参加。在初赛案例阶段,夏天酷暑,为了能够按时完成作品,放弃了整个暑假休息,尽全力为两个队搜集资料,讨论案例,修改稿子几十次,终于在全国66所高校参加的情况下一支队伍入围决赛。在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刚一结束,没有好好休息的情况下,就投入潘序伦杯的指导,带病带学生参赛,最终战胜了东北财大、上海财大、江西财大等国内所有的财经类院校和山东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复旦大学等综合性高校,取得了一等奖的辉煌成绩。中国会计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会计网、香港文汇报对该项竞赛及我校获一等奖情况作了报道。赛后,又指导同学进一步修改案例,并发表于2014年第2期《财务与会计》这一全国发行量最大的经管类刊物,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为本科生其他竞赛作了大量的指导工作。会计学院学生会计学会组织了“立信杯”会计知识大赛,要求初赛命一家公司的案例题和决赛命口试题,在自己教学任务很重的情况下,把一个多星期的业余时间都花在这上面,为学生命出了高质量的试题,最后还担任了决赛的评委工作。为本科生指导了新苗人才计划课题、挑战杯项目的申报作了很多指导。特别是大二学生tomeplus团队申报挑战杯项目,从项目设计、初选入围后的完善,倾注了很多精力。
同时也为研究生竞赛及发表论文做了很多指导等工作。两次组织了近十位教师无偿为研究生全国MPACC案例大赛进行了评审工作,自己也做了大量的评审工作,这项评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两次都有一百多个案例,如果不按时完成,我校参赛学生就会被取消资格,为保证我校研究生能取得好成绩,任老师牺牲了周末的休息时间,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评审工作。在研究生申报创业大赛、投稿论文找老师指导,尽管不是自己带的学生,只要学生找上门了,都给了热情指导,并把学生的论文、作品进行仔细修改。有几次上午刚上完五节课,人很累想回家休息,但有学生找上门请教,也就放弃休息,尽量让学生满意而归。


上一篇:徐丽玲

下一篇:徐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