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11月11日至12日,学校第3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4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
查看详情>>
​11月2日,校工会举办了秋季校园健身走活动暨“教工之家”揭牌启用仪式,全校1500余名工会...
查看详情>>

徐丽玲

发布时间:2014-05-26浏览次数:

徐丽玲,女,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党总支委员,曾担任5年的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和科研秘书。该同志具有坚定的正确政治方向,热爱学生,全心全意地为教学、教师、学生服务,做“三育人”工作的排头兵。在管理育人工作中,该同志“身正为范”,用其良好的道德修养影响、熏陶、感染学生。她高尚的品德、一身正气的管理和服务给学生带来巨大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该同志工作认真负责,为人正直,业务熟练,责任心强,勤勤恳恳,耐心细致,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信念,满腔热情的利用多种机会教育学生如何学习,如何做人,尤其在担任研究生辅导员阶段,深入学生,关爱学生,尤其是特殊学生群体,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不仅努力做好学生的老师,更努力做好学生的生活导师。
一、扎扎实实、勤勤恳恳做好日常管理工作
徐丽玲同志从2008年以来,一直担任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科研秘书的工作,尽管身兼数职,事务繁杂,工作压力大,但该同志一直以极高的热情投入该工作, 工作认真负责,为人正派,秉公办事。徐丽玲同志对研究生和科研管理中大小事务驾轻就熟,对财政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科研管理、研究生的思政教育都总结出了自己独到的管理经验,财政学院近年来规范的科研、学科和研究生管理一直走在学校的前列,受到学校其他部门的高度评价,这与徐丽玲同志的辛勤与努力是分不开的。
2013 年下半年因为工作岗位的调整,徐丽玲担任学院办公室主任一职,面临着全新的工作内容,有了更大的挑战。在新岗位工作以来,先后负责了学院管理骨干培训及学科工作会议、全国税务专硕教指委会议以及浙江省公共管理学会2013年会的会务筹备工作;在人事工作方面,组织完成了学院教师职称二级评审工作,在学院组织的北京和广州人才招聘行程中提供保障工作,负责学院教师绩效工资的核发工作;在办公室工作方面,努力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服务工作;其他方面,完成了学院院志的撰写工作,学院资产的清查工作。在学院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组织和落实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做好上传下达各个环节的工作。由于是新的岗位,新的工作内容,尤其是在岗位聘任前期,办公室工作人员严重空缺,曾一度只剩她一个人,徐丽玲同志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毅然承担了所有的工作任务,任劳任怨,牺牲大量的个人时间,经常加班加点,甚至把年幼的女儿放回老家以便全身心投入工作,正是她的这种勇于奉献的精神,保证了学院各项工作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仍能顺利开展。
二、耐心细致,满腔热情地关爱学生学习、生活
徐丽玲同志的工作对象不仅有老师还有学生,在工作中,该同志始终本着为学生服务、为教师服务的宗旨,耐心细致,满腔热情做好本职工作。该同志坚持以人为本的信念,利用多种机会教育学生如何学习,如何做人。从新生刚刚进校的入学教育到在校期间的思想指引再到毕业离校的就业指导,该同志事无巨细地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研究生的管理工作中,该同志全身心投入,表现出了极大的耐心和工作热情,倾入了很大的感情,深入学生当中,为学生做好服务和引导工作,努力成为学生的生活导师,因此学生都亲切地称她为“徐姐”。在工作中,该同志无论是面对学生还是面对教师,永远做到“微笑示人,热心为人,耐心帮人”,很好的秉承了我院日常管理工作的优良传统,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
该同志不仅在工作学习中关心关爱学生,平时也极其关注学生的生活状态,只要学生有需要,无论什么时间该同志都能积极投入到学生工作,真正能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正是这种全身心感情的投入,她才会深夜开着自己的车送学生去医院;她才会挺着大肚子冒着酷暑在假期赶到学校只为学生提前办好手续;她才会在休产假的时候不顾女儿的哭闹跟学生打一个多小时电话开导沟通,转身才发现未满月的女儿已经哭累自己睡着;她才会在月子里还操心着学生的就业动向,不厌其烦地跟学生介绍就业知识;她才会在了解学生经济困难的时候自己拿钱多次垫付学生住宿费;她才会领着幼小的女儿一起走访学生寝室;她才会……她自己这么定位:我做不了学生学术的导师,但我要努力做好学生生活的导师。
正是这种全身心为学生服务的精神,使得学院的研究生管理井然有序,在担任辅导员期间,每年学院研究生就业率均为100%,同时,积极鼓励和组织学生参与学科竞赛,2011年以来,学院研究生共获8项省级科研立项,挑战杯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2名学生获全国数学建模三等奖,1名学生获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优秀奖,1名学生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三、完善管理制度,严格管理,勇于改革创新
徐丽玲同志在日常管理工作中不拘一格,勇于创新,成立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分会和公共经济与管理学会等学生组织架构,完善研究生考核等制度,培育一批优秀的学生骨干,依托学生干部的力量,落实抓好学生工作。
为更加严格规范的管理,徐丽玲同志起草了《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寝室管理条例》、《研究生考勤制度》等学生管理制度,完善学生管理制度,规范学生管理工作,让学生在各个环节的学习都有章可依,也完善我院的管理制度。
随着学校的硕士点的增设和研究生扩招,目前学院有5个学术型硕士点和1个专业硕士点,学生人数已近200人,依托以前的班级负责人制度已经无法顺利开展各项学生活动工作。徐丽玲同志在完善班级班干部的基础上,组织成立了诸如研究生分会、学会等学生组织,培养培育学生骨干,定期举行学生座谈会、干部座谈会,同时还进行个别约谈,集中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把信息反馈给相关部门和教师。这不仅给学生创造一个反馈信息的平台,也让学院对研究生学习、生活有了较为直接的了解,促进了研究生课堂教学、学习生活等多方面工作向各好的方向发展。
此外,徐丽玲积极组织研究生的校园文化活动,学院的研究生校园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组织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与东方学院财税分院学生党支部进行共建活动,举行了“一个党员一本书”捐赠、研究生价值观大讨论活动、模拟竞选活动等系列活动,同时开展学生学术活动,例如“研究生课题申报经验交流会”、“数据库检索使用讲座”、“ 论文写作的方法和技巧”、“‘信仰 道德 法律 市场’专题讲座”等切合研究生特征的专题活动,此外积极组织研究生文化生活,丰富研究生业余生活,例如“羽毛球比赛”、“‘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进德杯辩论赛”、 ‘两旦一新’暨2009级研究生毕业晚会” 研究生中秋联欢会等活动,不仅丰富了研究生的业余生活,增进了学院之间研究生的交流,也扩大了学院研究生的影响力。2012年成功承办第八届研究生博文节,并获得最佳组织奖。
四、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涵养
该同志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还积极进行学生管理研究,不断提高个人专业素质,综合提高个人的管理素质与管理水平,2009年承担学校研究生创新课题1项,2010年承担学校课题1项、教育厅课题1项,并撰写多篇论文,2009级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2009年优秀研究生辅导员,2010年优秀研究生辅导员,2012年优秀研究生辅导。


上一篇:董永茂

下一篇:任坐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