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6月7日,学校2022年教职工篮球比赛圆满落幕,副校长、校体委主任董进才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
查看详情>>
  5月17日,学校举办春季健身走活动,校领导钟晓敏、黄建新、孙旭东、徐晓东及1500余名教职...
查看详情>>

朱路平

发布时间:2014-05-02浏览次数:

朱路平,女,民盟盟员,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朱路平 老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践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优秀的知识素质与师德师风。
朱路平热爱教育事业,教学成效突出。自2004年秋季起,由她所开设的“英语口译”课程一直深受高年级英语专业学生的欢迎与好评,也因此而常常吸引外专业的学生也来选课听课。由她承担的“高级英语视听1、2”两门专业技能训练课程,每轮教学,朱路平老师都会利用网络资源,精心筛选、收集国际时事、时评、美国总统的每周演讲等等,作为课堂训练的新素材,不仅确保了课程质量,而且把课程教学与社会现实融为一体,把课堂转换为学生了解国际事务的一个窗口。她为此付出了大量心血。
  在教学环节的具体实施中,朱路平老师能够把握教学规律,既重视相关课程内容的内在联系,又特别重视不同教学对象在学习兴趣与知识需求方面的不同需要,因材施教。如在“英语口译”和“高级英语视听”中,她经常引导学生建立不同课程所传授知识和技能的相互关联,指导学生阅读相关学术论文,使原本单调的技能训练课程承载了更多的知识信息。而对于二本学生、专升本学生、英语翻译方向、经贸英语方向的学生在学习动机、知识需求方面所存在的差异,朱路平老师能针对不同对象的不同需要,切实调整课堂教学的内容、节奏和方法,有效提升了教学的实际效果。
朱路平 老师还投入了大量精力,积极指导学生参加专业竞赛。2010年组织首届全国口译大赛浙江财经学院初赛,带领学生参加浙江省赛区的复赛,获得三等奖1名,优秀奖2名。2012年带领学生参加第二届全国口译大赛浙江省赛区复赛和华东地区决赛,获得省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华东地区决赛优胜奖2名,同时获得优秀团队奖。
   朱路平老师担负并认真履行综合导师的职责。对每位学生的毕业论文、暑期实践报告,她都做了极为耐心细致的口头指导与书面修改,对学生的思想动态则给予认真关注与积极回应,诲人不倦,赢得学生的信任与一致好评。
朱路平 老师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富有团队协作精神,努力承担英语教研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并与教研室的其他负责人及全体教师保持良好的互动、沟通与协作。
   朱路平老师是一位以教学为主的优秀教师,虽然工作平凡,但她爱岗敬业,言传身教,通过平凡的教学工作表达了高校教师的不凡追求,表达了对教育事业、对学生的热爱,体现出了优秀的师德师风,值得肯定和表彰。


上一篇:白羽

下一篇: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