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6月7日,学校2022年教职工篮球比赛圆满落幕,副校长、校体委主任董进才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
查看详情>>
  5月17日,学校举办春季健身走活动,校领导钟晓敏、黄建新、孙旭东、徐晓东及1500余名教职...
查看详情>>

白羽

发布时间:2014-05-02浏览次数:

白羽,男,人文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财经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浙江省思想品德课程研究会理事,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获浙江财经学院“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1 、教学业绩突出,深受学生好评。
该老师热爱本职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教学方法新颖,重视与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和培养,注重学生的学习热情和认知能力,运用“问题中心”教学法和体验式教学法,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近三学年来为本科生讲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心理学”和“大学生心理素质训练”课程,教学工作年年超额完成,平均年授课585.918工作当量,教学质量评估年年优秀,分别为94.7分、95.34分、95.7分,学评教成绩名列前茅。
2. 教书育人成绩突出,兢兢业业教书育人,踏踏实实处事做人。
身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师,尊重学生,注意在教学过程中以高尚的师德、严谨的学风、渊博的知识教育影响学生,坚持为学生上党课,宣讲“科学发展观”,组织指导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15 年来坚持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学生做心理咨询,只要学生需要就义不容辞,真诚奉献于学生。咨询辅导学生累计达1000人次。四川地震之后,先后两度赴灾区,进行灾后心理援助和灾区中小学心理辅导骨干教师培训。
近5年来,先后在杭州市图书馆、高新科技园区,中国美院大学生创意园进行公益讲座,在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以及财税部门等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与工作坊累计60多场次。在社会上产生较广泛的影响。
3 、教学研究和课程建设成果显著。
近年来,具体负责实施“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省级精品课程建设,主持“大学生心理素质训练” 省级精品课程。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能够主动与同事研究业务,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先后指导16多位青年教师和辅导员。近年来主持省厅级课题5项,出版著作《改变心力——团体心理训练与潜能激发》,主编《交际与应对——社交礼仪实务》,主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实训指导》,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


上一篇:周银香

下一篇:朱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