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12月16日,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专题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200余人参...
查看详情>>
​11月11日至12日,学校第3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4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
查看详情>>

王兵

发布时间:2011-05-16浏览次数:

王兵,女,中共党员,体军部副教授。

王兵老师为人朴实真诚,待人平和亲切,工作认真扎实,这就是王兵老师给大家的印象。多年来一直像一个辛勤的耕耘者,执着地在教育园地里劳作,一点一点实施着她的教育梦想。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自身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才是教育得以实施的根本保证。长期以来,王老师一直坚持以德立身,以身立教,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以自身坚定的政治信仰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感染、激励学生。教师磊落的襟怀,突破功利羁绊的人格,包容万物的雅量,无疑对作为道德主体的学生具有显著的示范作用。她始终注重职业道德的培养和个人的修养。凡是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率先做到;要求学生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对待学生,无论成绩好坏,她都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对待工作,她敬业乐教、无私奉献,不搞弄虚作假、沽名钓誉。几年来其学评教分数一直居于教学部前列。
    “学高才能为师”。王老师一直把这六个字铭刻在心,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业余时间不停的汲取时尚的健身技能和理念,对照名家的教学思想和教学方法,联系自身教学实际,领会、思考,悟出道理,找出路子。教学中,大胆实验,把每节课都当成观摩课来上。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将课堂上所用的音乐及影像及时通过网络传递给学生,便于学生及时有效的进行课后锻炼,为养成终身锻炼习惯打下坚实的基础。随着学习和探索的深入,王老师逐渐形成自己独特、新颖、生动的教学风格,使学生受益匪浅,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不断的总结和探索,科研水平也在逐步提高,现为校级一类课程《游泳》负责人、省教育厅《游泳》特色项目负责人。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多篇文章、参与编写多部教材。
    除承担校内的教学任务外,她还担任了浙江省大学生体协游泳分会副秘书长。参与筹划和组织游泳协会各类会议和培训班、历届校长杯和省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从组织召集筹备会、准备相关的会议资料、会议接待、人员安排、收集报名表、编排秩序册、比赛成绩统计、编制成绩册……,出色的完成各项会议和赛事。
    把一个信念播种下去,收获的将是一个行动;把一个行动播种下去,收获的将是一个习惯;把一个习惯播种下去,收获的将是一种性格;一种性格关系到一个人的命运;具有了责任心的性格,就会收获一个金色的人生。王兵老师作为一名大学体育教师始终坚信可以为学生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上一篇:华正学

下一篇:何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