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12月16日,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专题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200余人参...
查看详情>>
​11月11日至12日,学校第3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4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
查看详情>>

浙江省第五届师德标兵获得者沈渊

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

沈渊老师从事一线教学工作34年,“诲人不倦,教书育人”是对她教师生涯的真实写照。她曾获省“五一”巾帼标兵、校优秀教师、校优秀党员、教学成果校一等奖、工会工作优秀个人、协会工作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沈渊老师爱生如子,从思想上、经济上、社会资源等,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社会培养大批优秀人才,桃李满天下。她潜心指导学科竞赛,2016年以来,她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得第九届尖峰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国家级)二等奖、“创青春”MBA专项比赛优秀奖1项,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二等奖2项。一些学科竞赛从初赛、复赛、决赛历时半年,沈老师都会全程指导,“无论我们参加学校里的还是省里的学科赛,无论是周末还是凌晨2点,她都会全程陪着指导。从小学到大学,还没有见过这样贴心负责的老师!” 2013级工商管理班学生徐闻说。

沈老师坚守三尺讲台,辛勤耕耘,精益求精,近5年教学业绩考核优秀,教学风格深受学生欢迎。她潜心教学研究,获得省级课程示范改革1项,出版教材3部。

她是学生心目中的优秀导师,积极鼓励、指导和推荐学生出国深造或考研, 2017年在她指导的学生中有5人被国内外知名的大学录取,其中香港大学、英国巴斯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暨南大学等。她高标准严要求指导学生论文,倾注大量心血。2014届MBA学员沈大川在毕业论文致谢中写道:“从选题到反复多次的修改,最后论文成型,都倾注了沈老师大量的心血,很多次邮箱回复都是在凌晨,这份对待工作的专注和热情让我动容,不仅对我的专业提升颇多,也为我的处世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