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11月11日至12日,学校第3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4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
查看详情>>
​11月2日,校工会举办了秋季校园健身走活动暨“教工之家”揭牌启用仪式,全校1500余名工会...
查看详情>>

2016—2018年省“三育人”先进个人:姚莉

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

姚莉

姚莉,东方学院科技合作部副部长,副教授,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MPA导师,管理学博士,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院访问学者。主持和参与国家、省部级研究项目6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

自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坚守在教学第一线,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先后主讲8门专业课和选修课。她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在多门课程中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和翻转课堂,获得学生好评。她通过组织“实务精英进课堂”,将政府优秀管理人员、高校知名学者引入课堂,丰富学生专业知识。

作为行政管理专业负责人,姚莉刻苦钻研,管理育人。她将学生管理和职业教育相结合,她在学生入学的一年级,通过始业教育,让他们正确认识专业,及早树立职业理想。在二、三年级,她指导学生开展全院公务员面试大赛和模拟听证会,搭建学生校内实践平台。在四年级,她结合毕业论文和实习指导,为学生就业、升学提供建议。在她的积极影响下,先后有多名学生考取北京师范大学等校研究生。作为班主任,她全程参与学生的学习指导,鼓励后进,特别在学生感到学习困难的《微积分》和《基础会计》等课程上,指导学生组成学习小组,攻坚克难,顺利通过考试。

在管理岗位上,姚莉以“服务育人”为理念,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双肩挑”人员,她接洽和组织学院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国际交流留学教育展等工作,为学生出国游学、交流、升学等提供优质学习资源。同时,她将管理岗位工作和专业教育结合,鼓励专业学生出国继续深造硕士学位,已有学生被法国雷恩大学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