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首页

3月29日,由校工会、体育部举办的“庆华诞 启新程”2024年教职工网球比赛在学校网球场顺利...
查看详情>>
3月27日,“浙财大感谢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领导李金昌、程爽、...
查看详情>>

凝心聚力促改革 同心同德谋发展 奋力开启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建设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

4月2日,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下沙校区召开。本次会议是学校奋力开启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委书记李金昌等校领导,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肩负神圣使命汇聚一堂,共商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大计。大会分别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黄建新主持。

李金昌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李金昌充分肯定了二届三次“双代会”召开以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各级工会组织和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在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加强民主监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李金昌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进一步破除思想观念障碍,牢牢抓住发展机遇,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继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全体与会代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代表权力,如实充分地反映广大师生的心声,团结全校师生员工投身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奋力谱写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建设新篇章,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新力量。

副校长王奎泉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抓改革 攻坚克难谋发展 不断谱写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学校2018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阐述了2019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报告指出,2019年,学校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深入实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全力夯实“双一流”建设基础,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和学校45周年校庆献礼。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训茂作了题为《围绕中心 主动作为 努力提升广大会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以来校工会在加强民主管理、坚持立德树人、提升民生福祉、开展文体活动、夯实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2019 年学校工会工作进行了展望。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讨论和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材料,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学校2018年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2019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任务。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必将进一步凝聚全校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二届三次“双代会”提案办理和二届四次“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听取了校务公开有关情况通报。

大会还表彰了二届三次“双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卢新波在闭幕词中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发挥“双代会”职能,积极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要增强教职工主人翁意识,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推进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以更加开阔的思维、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卓越的工作,为奋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号召,全校上下要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正确认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珍惜和把握学校发展的大好形势和良好机遇,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