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首页

3月29日,由校工会、体育部举办的“庆华诞 启新程”2024年教职工网球比赛在学校网球场顺利...
查看详情>>
3月27日,“浙财大感谢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领导李金昌、程爽、...
查看详情>>

学校三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

11月10日,浙江财经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下沙校区开幕。省教育工会主席、一级巡视员赵祖地,200余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等出席大会,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上一届“双代会”两委委员和部分中层干部列席会议。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致开幕词。他充分肯定了学校二届一次“双代会”召开以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本次“双代会”是在学校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迎接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各位代表牢记广大教职员工的重托,肩负起自己神圣的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精神,认真行使好代表权利,充分表达教职员工的意愿,高质量地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不负全校教职员工所寄予的热切关注和殷切期望,把本次会议开成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振奋精神的大会。同时,要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凝聚智慧、开拓进取,为实现学校发展宏伟目标,为浙江省“重要窗口”建设积极贡献力量,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改革发展的“浙财篇章”!

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在致辞中代表省教育工会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学校二届一次“双代会”以来,学校党委、行政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抢抓发展机遇,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建设,实现了办学大跨越、大发展。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将教职工个人价值的实现同学校发展相结合,民生福祉稳步提高,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希望各位代表以主人翁姿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把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

校长钟晓敏以《凝心聚力绘宏图 砥砺奋进谱新篇 为加快推进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不懈努力奋斗》为题代表学校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对学校过去四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报告指出,四年来学校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深入实施综合改革,有效激发办学活力,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大力推进民主管理,注重民生保障,广大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客观分析了学校建设发展中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报告强调,今后四年,学校的核心发展任务就是持续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从“特色强、质量优、满意度高”三个维度着力推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一是要坚持强化特色,把“特色更强”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突破口。要进一步彰显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推进特色学科科研融合,打造特色校园文化阵地。二是要坚持提升质量,把“质量更优”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主抓手。要不断优化高质量育人体系,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提升高水平开放格局,完善高质量治理体系。三是要坚持提高满意度,把“满意度更高”作为检验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基本标准。要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满足市场对优秀人才的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为导向。同时,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聚焦强化资源整合,有效增强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夯实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坚实保障。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训茂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担当作为 锐意进取 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新的贡献》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对校工会过去四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并从强化引导力、提升创造力、夯实服务力、增强凝聚力、增值战斗力等方面阐述了校工会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校团委书记陆颋浩代表学校各级团组织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大会以书面形式审议了《浙江财经大学第二届工会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浙江财经大学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浙江财经大学二届四次“双代会”提案办理和三届一次“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2019年学术委员会工作的情况通报》《2019年人事工作的情况通报》《2019年度财务收支决算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工作的情况通报》《2019年采购工作的情况通报》。

正式大会开始前,还召开了三届一次“双代会”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提案办理及征集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大会执行主席和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