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首页

3月29日,由校工会、体育部举办的“庆华诞 启新程”2024年教职工网球比赛在学校网球场顺利...
查看详情>>
3月27日,“浙财大感谢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领导李金昌、程爽、...
查看详情>>

我校摄影学会赴德清、湖州春季创作采风

发布时间:2017-04-11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摄影学会30余名摄影爱好者赴德清、湖州开展春季创作采风活动。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一大早,会员们准时集结,乘车前往采风第一站——德清新市古镇。新市古镇是京杭大运河线上最大水运码头的起源。走进新市古镇,纵横的溪塘穿街傍市,溪上众桥飞跨,塘畔绿柳依依。灰墙里、黑瓦下、清溪边,古镇的居民们唠着嗑,烧着饭,綄着衣,春日里的市井气息和生活日常,恍如新旧的时空交错,在这里变得清晰可见又令羡慕,而这些也都成为我们捕捉镜头的焦点,并透过镜头让我们去追忆和遐想……

25日下午,我们前往湖州荻港古村。荻港古村始建于1300多年前,沿京杭大运河而建,条石驳岸,岸边廊屋蜿蜒。古村内小巷曲径通幽,店铺相间。百年的老茶馆里,老人们悠闲地坐在长凳上,鸟笼放在一旁,一壶茶、一包烟,聊聊天就可以消磨整个下午的时光。而春日的来临,也为这座古村增添了一层最自然的色彩,小桥流水、烟雨柳梦、青堂瓦舍……江南水乡的独特风韵,在这里完美展现。大家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把这一切自然定格在我们的镜头中。

人间三月,一场细雨春风过后,江南总有一些古镇让你惦记心头,南浔,便是这样一个醉心的所在。26日清晨,会员们起个大早,前往南浔古镇,去探寻南浔古镇那斑驳的石桥、古旧的陋屋和温婉恬静的味道。清晨的南浔,温暖的阳光将木栅栏的影子拖得老长,幽幽泛青的河埠头上,老式煤饼炉子的青烟袅袅升起,轻巧通透的卷洞门组成的骑式长街里传来了自行车清脆的铃铛声,三叠式的烽火墙、拱形的过街卷洞门、水柱廊檐,或是古镇居民忙碌的身影,都在静得像一张玻璃纸般的河面留下了完美的倒影。南浔的宁静与烟火气,在会员们的镜头里无数次被定格,大家也沉醉在这美好的光影世界里,用手中的相机,把许多无法用文字表达的片刻情感记录下来。

两天的摄影采风活动短暂而精彩。大家不仅在摄影技艺上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得到提高,在收获了创作的灵感和喜悦的同时,也让大家有责任去关注古村古镇的保护与传承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