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首页

3月29日,由校工会、体育部举办的“庆华诞 启新程”2024年教职工网球比赛在学校网球场顺利...
查看详情>>
3月27日,“浙财大感谢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领导李金昌、程爽、...
查看详情>>

学校三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

经过全体与会代表与大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为期三天的浙江财经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致闭幕词,党委副书记余建森主持闭幕式。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校长钟晓敏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绘宏图 砥砺奋进谱新篇 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不懈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学校二届一次“双代会”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存在的短板,以及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四年建设发展的基本思路。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训茂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认为报告全面客观、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对今后四年的工作设想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可行。

大会表决通过了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大会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其中黄建新当选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李训茂当选为常务副主席,陈思佳当选为专职副主席。

黄建新在致辞中指出,大会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自己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双代会”重要职能。要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进一步加大民主监督力度,使“双代会”更好地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服务。二是要强化主人翁意识,积极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理念,充分发挥教职工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积极助推学校事业发展。三是要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全面提升服务能力。要突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全面拓展工作思路和工作领域。主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会组织党的建设水平和干部履职担当的能力水平。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把握机遇、谋求发展,以更加振奋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落实好本次“双代会”通过的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讨论和审议大会各项报告,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提出提案、意见和建议。大会要求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转交并督促有关部门落实,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开展。

大会还对二届四次“双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大会结束后,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黄建新为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李训茂、张虹、吴智斌为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选举林凡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