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首页

3月29日,由校工会、体育部举办的“庆华诞 启新程”2024年教职工网球比赛在学校网球场顺利...
查看详情>>
3月27日,“浙财大感谢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领导李金昌、程爽、...
查看详情>>

校第五届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郭军灵

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

郭军灵,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师,副教授,研究领域是营销管理、创业管理、企业技术联盟、非营利科研机构。

爱岗敬业,教学工作业绩突出

“教师是个良心活,需要有热情和奉献精神。”从事大学教师工作15年的郭军灵老师如是说。郭军灵老师热爱教师岗位,热爱三尺讲台,先后承担了《营销管理前沿》《市场营销学》《ERP模拟演练》《商务谈判》等课程的教学任务。由于之前有比较丰富的企业工作经历,郭军灵老师积极探索实践教学,受到学生的好评,近五年的教学业绩考核在所在学院都名列前茅。近三年,郭军灵老师作为课程负责人成功组织了六届《市场营销学》课程教学研讨会、三届《市场营销学》课程营销策划大赛和五次“企业精英进课堂”系列活动等,并认认真真地做好课程建设和教学。功夫不负有心人,郭军灵老师的“《市场营销学》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成功立项、顺利结题并且在2018年12月结题时获得全校唯一的一个优秀结题项目;“创业导向的《市场营销学》课程教学改革”项目获得浙江省高等教育教改项目立项并于2018年年底顺利结题;连续两年获得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优秀综合导师;获得浙江财经大学“教学质量年”活动征文比赛二等奖;获得浙江财经大学科研成果奖三等奖;获得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奖二等奖。

关爱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无论我们参加学校里的创新创业大赛、省新苗项目或者挑战杯竞赛,郭老师都贴心指导,经常凌晨3点给学生发邮件和信息指导项目,是一个很替学生着想的好老师!”17工商管理1班的钟洋同学说。郭军灵老师在学生培养方面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组织和参与学生的相关活动,他任劳任怨指导学生专业活动,连续13年作为指导老师组织和指导所在专业每年的营销风情街活动和营销策划大赛。他潜心指导学科竞赛,包括各类创业大赛、经济管理案例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营销策划大赛、公关策划大赛等,近五年指导学生获奖无数,包括多项省级获奖项目等。他基本上每年都指导学生发表数篇学术论文,2018年指导学生发表了6篇学术论文。从学生一入学,他就积极为他们做好考研、出国、考公务员、就业等的规划,每年为学生出国申请撰写推荐信,过去5年中指导20位学生赴国内外名校攻读硕士学位。作为2018届中美市场营销2班班主任,他所带的班级考研出国率超过40%。

回归传统,特色教学为人称道

“郭老师上课很有意思,他不仅仅教我们专业知识,更教会我们如何尊重他人。用心地浇灌我们茁壮成长,真的很感谢郭老师。”2017级中美市场营销1班付成辉同学说。郭军灵老师倡导大学课堂回归传统“座位表”式的课堂。每次课前,整理好服装,鞠躬,一句“各位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十多年来,这是郭军灵老师每堂课的开场白。一张手绘的课堂固定座位表,一支笔,这是郭军灵老师上课的“标配”。每次上课,他总是站在讲台上温情地看着座位表,看着每一个学生,心里默默记着同学们的面庞和他们的名字,再加上频繁的课堂互动,他都能在课堂上和校园遇见时准确叫出所教学生的名字。为此,《钱江晚报》2017年7月6日专栏报道了“浙财大副教授郭军灵每课一鞠躬 学生称低头弯腰更显高大”,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媒体转载;《都市快报》2019年4月9日专栏报道了“浙财大老师郭军灵十年坚持固定‘座位表’上课,记得每一个学生的名字”,人民日报网、央视网、中国教育网等多家媒体转载。

作为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主席,郭军灵老师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以2018年为例,获得2018年校教职工羽毛球赛全校第三名、校第二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全校第五名、2018年纪念“一二•九”师生合唱比赛全校二等奖等等,类似的活动无数,受到学院同事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