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首页

3月29日,由校工会、体育部举办的“庆华诞 启新程”2024年教职工网球比赛在学校网球场顺利...
查看详情>>
3月27日,“浙财大感谢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领导李金昌、程爽、...
查看详情>>

2019-2020年度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先进个人:王影

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

王影老师,坚定信念、关爱学生,潜心耕耘、开拓创新,作为一名双肩挑教师,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创新育人等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

教书育人,成绩突出。任教十五年,深受学生好评。1.讲授《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等课程十余年,近30门次学评教成绩平均分高达94分,多次获得学评教奖励。2.心系学生专业成长,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专业证书考试并牺牲个人时间给予悉心指导,在她的班级中,初级会计证的参考比例特别高,如16级税收123班,参考率69%,通过率70%。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学生在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成绩名列前茅。3.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学生科研项目若干;积极参与应用型专业建设项目《税收学》和院级精品在线课程《政府会计》的建设。

管理育人,成效显著。多年承担重要岗位的管理工作。1.担任十余年党院办主任和四年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工作,负责过党办、院办、宣传、工会、二级学院党务和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共获得6次中层干部考核优秀。2.任总支书记以来,连续四年获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考核优秀,其中两次位列第一;连续三年获就业工作考核优秀,初次就业率均保持在98%以上;学生管理工作量化考核开始至今两次全部优秀;连续四年获校友工作考核优秀;团学工作考核优秀3次。其他在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获奖若干次。3.党建、团学等工作获新闻媒体报道从2016年的1次增长到2019年的54次。4.重视年轻老师成长,团队成员分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先进个人”、浙江财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创新育人,推陈出新。注重根据育人环境的改变而创新工作方法。1.根据党建育人的新要求,设立23.8℃工作室,拉近师生距离,营造了和谐团结育人环境。2.建立了“三层级六维度”就业工作体系,成绩突出。3.建立了完整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和学校、家庭、医疗结合三位一体的帮扶机制,帮助了部分心困生走出困境,获得了学生、家长的信任和感激。4.建立了党建带团建,以社会责任感为抓手的思政教育体系,持续开展了 “青年领导力研习营”、 “道德讲坛”等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有效提升大学生社会责任感。5.对新冠疫情反映迅速,开展了涉及党建思政、专业学习、就业指导、心理健康、体育运动、助力校友等方面的系列线上教育活动,牢牢地把住了线上教育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