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6月7日,学校2022年教职工篮球比赛圆满落幕,副校长、校体委主任董进才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
查看详情>>
  5月17日,学校举办春季健身走活动,校领导钟晓敏、黄建新、孙旭东、徐晓东及1500余名教职...
查看详情>>

许诚

发布时间:2014-05-26浏览次数:

许诚老师自2002年进入浙江财经大学体军部任职以来,一直坚持 “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的信念。
首先在教书育人方面,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体育教师,在结合时代特点的基础上,注重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征,秉持“学无止境、共同进步”的信念,教导自己班上的每一位学生。每届新生的开班第一堂课上都是以“学无止境,老师只是比你们先走出了一段路,然后把已有的经验传授给你们而已,希望在接下去的学习生活中和你们一起交流、共同探讨一起进步。”作为开场白。而且在这12年的教学路程中也时时刻刻以这段话鞭策着自己。
要比学生先走一段路,意味着要不时为自己的专业知识领域充电,增加自己专业知识储备,只有自己不断进步才可以真正做到带引学生,才可以在互相的交流中与时俱进,共同发展。12年间,许老师不仅顺利拿到了浙江大学体育教育硕士学位,更是多次参加部内和协会组织的各类相关专业培训班,并且参加了省内外直至全国的多次学术交流,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6篇,参与校级课题建设及精品课程建设,并主持省教育厅课题一项。
与学生间亦师亦友,共同进步,一起成长是许老师将坚持终身的事业。
管理育人,自踏入浙江财经大学体军部任职以来,许老师便一直是作为教师和教练的双重身份工作着。12年来他始终把学校篮球队的队员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辛勤养育,悉心教导。不论是之前的女篮还是现在的男篮,从建队初到慢慢的茁壮成长,其中的付出与艰辛真是不予人道。其实,大学生,这些20几岁的孩子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聚集而来,为了一个共同的爱好共同的目标聚集而来,他们各自本就是个个优秀和个个出类拔萃,如何把这些个体的优秀集合成一个优秀的集体是用来考验带队教练的严峻课题。“管理”这两个字写写容易,做做难。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但是光有规矩却也不一定成得了方圆。严格管理,可以,但是,许老师却主张在严格的同时必须有人情味。在平时的训练中多与他们交流心得,探讨人生,理解他们的苦恼,分担他们的忧愁,是他持之以恒在做的功课。和队员们建立平等的朋友关系,成为他们的大哥哥,敞开心扉,只有这样团队才是一个真正的大家庭,才有可能在每场激烈的较量中取得最终的胜利。自2004年以来,学校的女篮和男篮屡次在浙江省大学生篮球锦标赛中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得到了校领导的好评与兄弟院校的认可,这其中,如何管理,管理得恰到好处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服务育人,“俯首甘为孺子牛”是鲁迅先生留下伟大精神财富。作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人民教师,作为一名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程中的大学教师,一切服务于教育事业,一切服务于学生们是他一直坚信的宗旨与理念。当学生们在体育教学的学习中遇到困难,对某个技巧动作无法理解的时候,他会针对性的进行细致讲解,陪同练习,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直到掌握直到熟练;当学生们在球队训练中遇到问题,他会细心询问,循循教导,解开心结;当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问题时,他会尽可能的沟通协调,通过各种可行的途径给予帮助,共同渡过难关。
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三育人”既是他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一名优秀的教师的行为规范,又是他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一名优秀的教师要为之努力为之创新的终身课题。他相信只要坚持自己的信念,用所有的真心与力量去从事教育事业,去爱护培养学生,我们国家的未来一定会是更加美好而且充满希望的。


上一篇:李晓娟

下一篇: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