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12月16日,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专题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200余人参...
查看详情>>
​11月11日至12日,学校第3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4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
查看详情>>

于永生

发布时间:2014-05-06浏览次数:

于永生,男,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校杰出中青年教师、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一、成长历程:从英语教师到会计学双语教师
2000 年于老师以本科、讲师身份调入浙江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做英语教师。2003年转入会计学院做专业教师,同年入读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同等学历研究生班,2006年3月取得会计学硕士学位,同年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博士,师从著名会计学家郭道扬教授。2006年10月获得会计学副教授专业技术职称。2009年5月,通过论文答辩,取得博士学位。2011年12月,获得会计学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调入学校时,于老师的专业是英语教育,现在的专业是会计学;调入学校时,于老师是本科和讲师“双低”教师,现在是博士和教授“双高”教师;这样的跨度、这样的转变,幅度大、难度高,于老师用8年时间完成了这一过程。
二、教学业绩
(1)所教学生获得全球统考第一
从2004年开始主讲ACCA的《英国税法》(F6)课程,为了上好该课程,于老师特意从英国购买了相关的辅导资料,认真研读了大量的英国税法资料,并参加了ACCA组织的相关培训,密切关注F6的全球统考动态。2004年至今,所教授的F6课程全球统考通过率超过90%,2009年达到了97%。2011年6月,一名学员获得F6全球第一;2012年6月,一名学员获得F6大陆第一。2012年被评为大陆ACCA课程优秀专业指导教师(全国仅10人),多次在全国国际化教学会议上交流经验,会计学国际化教学管理经验录像被刻成光碟在全国70多所高校交流。
(2)带领教学团队步入全球最佳ACCA教育单位之列
老师从2009年开始担会计学院ACCA项目主任,负责项目的教学管理工作,将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和加强学生支持力度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突破口,不断完善ACCA学生的课程支持体系,设计了涵盖课程学习之前,课程学习过程中和全球统考之后各期间的学生支持体系,为学生提供具有个性化的课程学习帮助。近年来,校ACCA项目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目前F4-P5的9门ACCA全球统考课程的平均通过率常年保持在65%以上,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已于2012年10月被ACCA授予白金级教育机构称号,成为全球最佳ACCA教育单位。
(3)主要参与多项学院重大教学项目建设和申报
自2007年以来,于老师主要参与了会计学院一些重大教学项目的建设和申报工作,为会计学院提升教学平台、提高教学质量做出了贡献。主要参与了会计学国家特色专业建设,主要参与了会计学省级优势专业申报工作,主要参与了会计学国家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申报工作。
三、科研业绩
(1)科研成果:2部专著、5篇一级论文、6篇CSSCI期刊论、另外还发表其他论文10余篇;
(2)科研获奖:中国会计学会2009年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独立)、2010年浙江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第十六届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独立)、2012年浙江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1/2);
(3)科研项目: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11年7月。
(4)学术影响:通过“中国知网”检索,截至2013年4月13日,课题负责人已发表的相关论文被国内学者引用900多次,其中3篇论文被引用超过100次; 1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摘,2篇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财务与会计导刊》全文转载,3篇论文被中国会计学会主办的《会计研究动态》摘录。


上一篇:董杭军

下一篇:吴慧